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新洋帅疑为垫场教练 知情人透露姚之队都不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1:04  北京晨报

  上海男篮被姚之队接手后风波不断,继原主教练李秋平被解职后,球队核心刘炜昨日通过经纪人向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男篮俱乐部递交了长期转会的书面申请。姚之队昨天下午召开发布会,透露迟迟未与刘炜续约是因为他索要天价工资。而上海市体育局也在会上表示,坚决反对刘炜转会。刘炜经纪人:

  宁坐球监不改去意

  李秋平下课后,其一手调教出的上海队当家球星刘炜通过其经纪人沙伊峰表示要转会,“下家”就是对其青睐已久的八一男篮。记者昨天采访沙伊峰时,他坦承刘炜去意已决,“我们与八一队已经谈好了,刘炜希望能够长期转会到八一队,这里已经不值得他留恋了。”

  刘炜目前与上海队尚有一个赛季的合约,姚之队成员、上海男篮俱乐部总经理陆浩表示,刘炜要想转会,必须征得俱乐部同意,而上海队目前需要刘炜留下。如果俱乐部不放行,去意已决的刘炜将何去何从?沙伊峰表示,“如果他们真的不放行,刘炜被困在上海队了,这么多球迷都在看呢,大家心里都有杆秤。”有消息称,按照CBA规定,刘炜如果在上海队不放行的情况下坚持离去,必须在下赛季休战一年,而刘炜的经纪人表示刘炜“宁可坐一年球监,也不改去意”。

  谈到刘炜萌生去意是否因其与姚之队接管的上海男篮俱乐部就薪金问题未达成一致有关时,沙伊峰表示,“这个不是主要问题,主要是刘炜感觉对方没有诚意,为什么迟迟不与我们联系,直到联赛注册快截止了才来找我们,而且是在我们与八一队谈好转会时才来找?那我们就没有必要去沟通了。”

  姚之队:刘炜开价很难接受

  记者随后致电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及上海男篮俱乐部总经理陆浩,两人电话均无人接听,因为当时他们正在上海召开记者会,章明基在会上“爆料”称:“刘炜曾经给我们开出天价续约合同,这个价格是除了姚明和易建联之外,目前国家队中现役球员最高收入者的两倍。这实在是一个我们难以接受的价格,所以我们并没有接受。”

  章明基还表示,“我们的球队有规章制度,包括姚明本人也不可能去违背这个团队的规定,不能因为是朋友就怎样怎样。”姚之队昨天表示,希望刘炜尽快归队,刘炜是上海队的资产,不能随便给别人,但也不会在转会一事上为难他。

  昨天,上海市体育局代表盛茂武也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体育局方面坚决反对刘炜转会,希望刘炜可以继续为上海队效力。”

  章明基:工资涨得够多了

  一天前,外界还认为李秋平下课是姚明及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后的最大新闻;不到24小时,人们发现更猛的料——刘炜续约谈判被搁置。而昨天上海队球员更是集体拒绝参加体检,让一直缄默的姚之队不得不连开队内会和媒体见面会,负责人章明基表示,他们已经决定给球员涨工资,而且不会处罚拒绝体检的球员。

  昨天上午,上海队球员原本应在新任主教练、一位至今姓名被姚之队保密的美国人的带领下进行体检,然而,上海队球员集体拒绝参加检查。眼看事态进一步扩大,姚之队于昨天下午在上海连续第二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一天前保持缄默的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成为昨天会场的主角,除了呼吁刘炜尽快归队外,他还就外界热议的姚明舍不得为球队花钱,导致现有球员不满薪金等待遇而出现对峙情绪及行为做出回应,“我们认为球员的水平和贡献与应得收入不符,这才做出准备让全队所有球员的工资和上赛季相比平均上涨55%的决定。”他还举例说明道,“现在一名球员的‘阳工资’(俱乐部报告给篮协的工资额度)是税后6000元,‘阴工资’(俱乐部实际发给球员的工资)是税后8000元,我们现在提供的工资涨幅则是‘阴阳工资’加起来总和的55%。”

  章明基还替姚明澄清,“在姚明接手上海男篮之前,姚之队在分析了CBA的市场之后曾极力反对姚明的这次高额投入,而姚明本人的回答很简单——‘我投资上海男篮不是为了赚钱,只是为了赚个面子,希望可以对得起上海球迷。’”他表示,姚明并非要压缩成本,而是想打造职业化球队,本赛季俱乐部已经投入1000万元,下赛季的投入会在3000万左右。

  章明基还表示,他们已经同所有球员开会就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而且承诺不会对他们拒绝体检的行为进行处罚。而昨晚9点40分据央视报道称,已经有5名球员与上海队管理层取得联系,表示会服从管理。

  洋帅恐是临时工 搬家将难留球迷 收回投资很不易

  姚明路线图 亟待变清晰姚明和上海队、上海这座城市都有极深的渊源,也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他最近对于球队的一系列动作反而引来了球队、媒体和球迷的强烈反弹,一时间,他仿佛站在了上海篮球的对立面。但在困难局面中接手球队不同于姚明以往的任何一次投资,这体现了他的勇于承担。乱象危局之中,姚明需要做的是把球队改造计划讲得更清楚。当然,迅速编制一个路线图对于刚刚正式接手球队的姚明来说或许会比较难。

  教练 无名洋帅疑似“垫场”

  接替李秋平出任上海男篮主教练的洋帅至今没有露面,姓名、年龄、执教资历等基础背景资料也都是一片空白。记者从姚之队方面了解到,洋帅至今未公开露面的原因是需要对其进行一些培训,例如如何面对中国媒体。《解放日报》资深篮球记者严子健告诉记者,可以预计的是,洋帅并非名人,此人应该是名给球队“打基础”的人。记者随后了解到,洋帅是名年轻教练,倡导球队快速攻防,这一点与姚明的期望不谋而合。知情人透露,由于时间仓促,这名洋帅能力如何,就连姚之队都不十分清楚,因此并未与之正式签订合同。外援也是如此,目前上海队确定了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的皮科特,另外一名还在考察中。

  主场 搬家挑战低迷球市

  原本公众认为姚明在美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会找来实力不凡的外援,但目前来看并非如此。李秋平下课,刘炜离开上海队,洋帅、外援又缺少名气,原本就惨淡的上海队球市新赛季前景似乎更加灰色。将主场搬到浦东的源深体育馆后,出色的硬件设施能否带动上座率呢?

  严子健认为,带动球市的首要因素是成绩,新赛季上海队的战绩决定着新主场的上座率。但他也指出,主场从位于市区的卢湾搬到浦东开发区的源深,后者虽然条件不错,但是地理位置确实不如老馆。上海队今年成绩不佳,留守的球迷大多是住在球馆附近的市民,新赛季他们能否跑到浦东看球,目前很难说。

  投资 绝不会干赔本买卖

  姚明接管上海男篮后很快便引发球员的抵触情绪,有一种声音是“姚明舍不得花钱,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压缩成本”,那么,姚老板对于上海男篮是否有着长远规划呢?还是只图一时意气便接手母队呢?

  记者了解到,姚明对于上海队有着长远规划,细致程度超过常人想象。姚之队表示,下赛季将向球队投资3000万元。知情人士透露,姚明接管上海队后,承诺给每位球员加薪,这也是一个长远投资的信号,因为姚明不给球员涨薪也成,目前上海队球员的合同并未到期,履行的依旧是去年与上一任资方的合同。姚明给球员加薪,为的是振奋士气,寻求稳定发展。

  对于一个负责任的投资人来说,肯定不愿意赔钱经营,对于一个负责任的篮球人来说,姚明一定会勇敢承担起他的责任。姚明路线图,我们仍然期待中。

  晨报记者 亢雪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