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完美绿军内外各一瑕疵 他们的目标在常规赛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新泽西篮网76-86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绿衫军这场比赛一直打到第四节才奠定胜局,过程远比想像中来得艰难。

  比赛之后,球队主帅道格-里弗斯也明白症结所在:“我们剩下的子弹不多,只能让首发尽量休息,胜负仍在掌握之中,我们也有足够的赢球资本。”里弗斯的话是有道理的,两队深度与天份实在相差太大,绿衫军认真起来,篮网是很难拿出相应的策略,一节时间已经足够杀死比赛。

  凯尔特人能有如此改变,实在是因为上赛季教训太深。当时季初绿衫军开局极佳,也有意效仿2007-08赛季,一路将油门猛摧到底直至夺冠。结果众所周知,凯文-加内特下半赛季打打停停最终进厂大修,也搅了凯尔特人的卫冕大计。如今绿衫军有了像拉希德-华莱士、马奎斯-丹尼尔斯(本场因个人原因缺阵)和谢尔顿-威廉姆斯这样的可靠替补,确实没必要把自己搞得太累。

  开赛以来,除了绿衫军轻取山猫赢得一片盛赞之外,业界对这支球队的关注并不多。一来他们除了揭幕战没碰上什么硬爪子,二来现在也不是评价凯尔特人优劣的时候——再好的开局也不过与上赛季接近而已,对完成最终目标并没有任何直接意义。

  如果硬要挑瑕疵,拉希德-华莱士的进攻定位可能是一个问题。他本场比赛三分球4投0中,偏靶数占了全队将近一半。开赛至今华莱士运动战出手75次,三分球50个,占了将近七成,过于依赖外线的结果是至今仅9次罚球机会,投篮比例完全是后卫的水准。华莱士的外线投篮不仅仅是拉开空间那么简单,主要作用还在于读秒阶段打破僵局所用——他兼具臂展和射程,能够在任何对手面前出手,但在进攻武器多样的绿衫军,球队对他读秒投篮的要求并没有像底特律活塞那么高。

  此外,凯尔特人会在明年冬天想方设法罗致一名替补控卫。现有的板凳阵容中,仅丹尼尔斯一人具备持球能力,埃迪-豪斯等人的控球都不好。丹尼尔斯今天缺阵之后,一旦拉简-隆多不在,保罗-皮尔斯就得负责起大量控球任务,这是很没有必要的。好在绿衫军如今打得顺风顺水,好的成绩就是吸引其他球员来投的最大资本。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