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希德绝非简单增加一巨头 绿衫军立体式轮转建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7:00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拉希德·华莱士到来之后,的确给了凯尔特人更多的攻击空间,这也让对手并不能完全克制住三巨头,因为绿军的攻击点太多了。赛季开始后,凯尔特人的确呈现全面开火的态势:帕金斯主防和篮下的蓝领工作,隆多推进进攻,当场上主力有人低迷时,“怒吼天尊”适时顶上。于是,“三巨头”完全可以偶尔歇上一回。

  这是一场典型战役,加内特和阿伦两人同时哑火,换到过去这绝对会是场灾难。要知道阿伦在凯尔特人的岁月中,得分低于5分的,之前只出现过4次。而加内特上一次单场拿3分不到的比赛?那已经是他新秀赛季的事了。但凯尔特人还是轻松地搞定了费城,因为华莱士走上了球场,10投7中拿下20分,他在三分线外甚至8投6中!“我只是站出来,在正确的位置,踩着正确的节奏把球投进去。”

  对于拉希德而言,关键时刻发挥出真正的作用,作为一名球场老手,并不是什么难事,他已经习惯了这个联盟中任何的状况发生。更何况,他身边也不是没有人给予支持,皮尔斯本场比赛同样13投8中拿下21分。事实上,即使不考虑实力强劲的角色球员们,凯尔特人现在也用这四位巨星在内外线上了双保险:KG和拉希德控制内线攻防,阿伦和皮尔斯则在外线坐镇球场两端,偶尔皮尔斯还能向禁区内发起攻击,拉希德则能到外围展现威风。

  在距离与76人比赛后仅仅一个晚上,皮尔斯似乎无法给予凯尔特人需要的真理,可绿军依然有解决比赛的方法。这个夜晚拉希德的状态同样平平,上场只顾着投三分了,全部7次出手都是外围攻击,只进了2个,拿到7分。而对于在森林狼效力了12个赛季的加内特而言,“每次到这里我都感到有点纠结,感到身体发紧”,所以能够拿到12分,已是“前狼王”最不错的贡献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当雷·阿伦外围手感依然低迷时(三分球7投1中),他坚决地向内线冲杀,并且最终砍下了14分:“即使你是一个投手,也不能在外线无止境的投篮,当有时一直投不进时,你必须思考下改变的方式。”下半场,阿伦及时调整了进攻手段,连续的突破让凯尔特人迅速反扑,别忘记这位21世纪最伟大的射手,同时也曾经参加过扣篮大赛,他的突破能力依然出色。

  此外隆多的18分中,14分是在第三节贡献的,这是凯尔特人反扑的开始。“我今天并不高兴,因为我们打得太糟了。”里弗斯比赛后责骂了队员,但话里却透着一丝自豪:这就是如今的凯尔特人,一群懂得赢球、擅长赢球的家伙,即使无法发挥出百分百的实力,但只需要有部分人展现出60%的战力,胜利就能装进口袋,因为球队咱也不用完全以来三巨头的集体发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