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大名帅涉嫌多起造假 罗斯坎比都曾被违规操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5:12  体坛周报

  肯塔基大学之所以今夏从孟菲斯挖角约翰·卡利帕里,无非是看中了这位教头一项本事:总是能招来能力超群的天才新生。但如今他们恐怕要暗自担心:即便有了一流球员,即便赢得了优异成绩,但获取的荣誉会不会被剥夺?

  今年5月,NCAA联盟开始调查孟菲斯大学在2007-08赛季中的违规行为,其中包括伪造一名球员的SAT成绩;8月20日,NCAA联盟认定孟菲斯大学确有违规,取消了该校当季的NCAA亚军以及38胜的成绩。福克斯体育在报道时称,这位资格考试成绩有假的球员,就是如今芝加哥公牛队的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而前孟菲斯主帅卡利帕里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没错,卡利帕里是所有人眼中的重要嫌疑人,因为这已经不是他的球队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了。1996年卡利帕里执教马萨诸塞大学时,当时的核心球员马库斯·坎比(现洛杉矶快艇队中锋)被发现曾收受过经纪人钱款,最终马萨诸塞大学也被取消了当年杀入NCAA四强的成绩。

  尽管卡利帕里一直大喊“经纪人害了我”,可没有几个人认为他真的是清白的。尤其在孟菲斯大学执教这几年,他的纪录实在缺乏说服力。2007年招入罗斯,已经被证明是违规操作,2008年引进泰瑞克·埃文斯(2009年首轮第4位被国王选中),也被人抓住了把柄。《GQ》记者弗兰茨曾报道过:埃文斯早在2007年Nike Super 6高中训练营中,就被“无所不能的韦斯叔叔”——威廉姆·韦斯利介绍给了一个神秘人。而在这块场地上,卡利帕里正在考察韦斯利另一个侄子罗斯。

  “对于韦斯的侄子们来说,这是完美的一天。一年后,在孟菲斯打拼一个赛季的罗斯会在选秀榜上名列前茅,而泰瑞克将复制他的路,”弗兰茨如是说。ESPN则在报道埃文斯青睐孟菲斯的新闻中用了一个颇值得玩味的标题:威廉姆·韦斯利、泰瑞克·埃文斯、约翰·卡利帕里和孟菲斯。如果卡利帕里还觉得冤枉,那么埃文斯入学意愿书的附加条款又作何解释?“如果卡利帕里离开孟菲斯,我可以无条件转投他校或者加盟NBA。”这和一年后发生的事情不谋而合。

  对于过去发生的这些不正常的事情,卡利帕里只说了一句话:“教练要对自己计划内发生的一切负责,但计划外发生的事情,教练是无法掌控的。”他如今只关注一件事:带领沃尔及一班才俊冲击冠军,让肯塔基大学自1998年后再度屹立于NCAA之巅。新赛季媒体见面会上,卡利帕里甚至表示:沃尔的球技已经超过同时期的罗斯和埃文斯,惟一需要考察的就是他在关键时刻得分的能力。

  而在外人眼中,卡利帕里的“花钱能力”更需要考察。这个拿着400万美元天价年薪的NCAA名教头,从来也不是个省钱的主儿。2008年在孟菲斯时,球队一年开支高达784万美元,在NCAA男篮球队开销排行榜上高居第6。来到传统名校肯塔基后,急于重铸辉煌的校方在金钱方面是不会吝惜的。2008年,肯塔基男篮开支达到858万美元;有人猜测:卡利帕里一年花费会轻松突破1000万——

  至于钱都花到哪儿去了,谁都说不清楚。但谁都明白,卡利帕里总能招来天才,绝不是因为他长得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