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湖人一战激情四射 “无间道”竟存着NBA版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9时30分,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在中国绝对是NBA“焦点中的焦点”。对于中国的NBA球迷来说,对这两个队的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姚明效力于火箭,湖人握有“超级武器”科比,更是因为两个队能盘点出绝对的“全明星阵容”,剪不断的恩怨,而罗恩。阿泰斯特和阿里扎首次互换身份的交锋尤其吸引眼球。两队“狭路相逢”必将呈现饕餮的“篮球盛宴”。

  火箭离“复仇”仅“一分之遥”

  这个赛季,曾经火箭的“三巨头”姚明、罗恩。阿泰斯特、麦蒂均未出现在这季的比赛中,所以球迷对巴蒂尔带领的年轻球员支撑起的火箭队并不抱太大希望,但开赛以来3胜1负还是说明火箭的“实力”。

  事实证明,这场比赛没有让球迷失望,而且有更多“惊喜”。比赛开始后,主场的火箭“异常神勇”。延续前三场比赛的状态与战术,表现出汹汹的斗志,篮板拼抢积极,每个人都在进攻,比分竟一路领先于湖人。尤其是肖恩。巴蒂尔的死盯,让科比无限郁闷,不得施展。而湖人在开场后,似乎一直找不到状态,有些被“牵着鼻子走”,而阿泰作为湖人队员后,面对老东家,脾气似乎也收敛了不少。不过进入到第四节的“赛点”,湖人找到感觉了。比赛出现篮球板的“无间道”,先是阿泰以3分使湖人92:89领先,随后阿里扎3分“还以颜色”,比分扳平。最后不得不用“加时赛”一决胜负,最终湖人103:102险胜火箭。

  追溯火箭VS湖人的交锋,总是充满着浓浓的火药味。尤其是季后赛中,双方交锋的“血腥味”更是令我们记忆犹新:姚明被科比撞伤膝盖,被迫离场,至今无法回归NBA;巴蒂尔冲抢篮板,左眼撞伤,血溅沙场;“野兽”阿泰一度失控,与科比冲突,被驱出赛场。火箭三位核心球员的“背运”使火箭以总比分3-4遗憾的被湖人淘汰。所以这场比赛对火箭来说是“复仇之战”,而对湖人来说,上赛季在“无姚无麦”情况下险胜也多少有些“丢脸”,这次也是挽回面子的战役。结果看来,火箭虽未复仇,湖人也没占便宜。      

  阿泰“三分”献湖人“贡献不小”

  此次NBA大规模的换血、调整,使这两个“冤家”内部也发生了“微妙变化”,尤其是“野兽”阿泰加盟湖人,和科比由“对头”变成“搭档”迎战“老东家”颇具戏剧性,阿泰在现场的表现绝对是这场比赛的焦点。而三个3分球,尤其是最后一个将比分打开的3分,对湖人队的贡献不可谓不大。

  我们可以理解阿泰“三十而立”仍两手空空的尴尬。作为阿泰,为湖人争取第16座总冠军奖杯,同时也为自己赢得第一枚总冠军戒指的想法“合乎人情”。虽然他很遗憾地表示,离开火箭对于他来说最大的不幸就是失去姚明这个队友,但是看着阿泰后脑勺中文的“湖人队”的行为艺术,以及他穿着中国“匹克”的战靴在赛场卖力拼杀,中国球迷还是不遗余力地为他加油助威。

  “无姚”NBA因匹克“离中国更近”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看不到姚明是也许是这个赛季最“郁闷的事”。但不得不说,随着NBA和中国球迷多方面接触,近几年,NBA和中国球迷的心里距离已经越来越近。我们关注NBA,也有了更多的视角。我们不再只看比赛是否精彩,也越来越为自己喜欢的球星“紧张”。 比如在火箭对决湖人的比赛中,就同时有4位球星脚蹬“中国的战靴”,让中国球迷更关注他们的表现。火箭队的肖恩。巴蒂尔、卡尔。兰德里,湖人队的罗恩。阿泰斯特、萨沙。武贾西奇虽然在NBA赛场上各自为荣誉拼杀,但他们在中国还拥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PEAK  TEAM”的一员。

  在这个赛季开始前,他们受中国篮球第一品牌“匹克”的邀请,在炎热的夏天先后来到中国,与球迷展开互动,亲密接触。“原来球场上那么彪悍的‘野兽’,在生活中那么可爱率真,我就是喜欢他真实、敢作敢为的个性,以后我还将力挺阿泰。”泉州七中的小球迷在和阿泰近距离接触后兴奋地说。与阿泰一样,匹克邀请的其它三位NBA球星的中国行也为自己争取了更多的中国球迷。在尝到“中国市场”甜头之后,越来越多的NBA球员主动示好中国品牌,因为他们知道这对他们来说,不仅意味着更多的收入,最重要的是更旺盛的人气。

  而无论是湖人赢还是火箭胜,总有一方的球迷会咬牙切齿,但是有一个人会始终微笑,这个人就是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CEO许志华。因为不论比赛结果如何,对匹克来说都是一次“胜利”。

  火箭对决湖人的赛场上,匹克球星阵容呈现2:2的格局,意味着匹克双双押宝。此前匹克虽然没有预料到阿泰会转投湖人,但是得知这个消息后,许志华曾自信地表示,阿泰加盟湖人对匹克来说没有任何损失,因为湖人一样是中国球迷的焦点,由此可见匹克“少帅”的睿智。“其实我们就是向建造一座桥梁,一边是NBA,一边是中国球迷,我们希望让匹克成为中国世界篮球领域的国际品牌,通过它,让更多的中国人喜欢篮球,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