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菲菲率新八一抵达宁波 惜字如金让记者自由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1:32  宁波晚报

  本报讯 昨晚,在新任主帅隋菲菲的带领下,备战WCBA新赛季的八一广博文具女篮抵达主场宁波鄞州。

  这次来宁波的共有12名队员,其中任蕾和陈丽莎两人虽是老将,但都缺席了上赛季的联赛,而侯秋露、孙梦然、刘扬三名小将都是刚从青年队提上来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锋孙梦然,1992年出生的她是八一广博队年龄最小的队员,但身高已经达到了1.97米,和陈楠一样高。

  除隋菲菲外,八一广博队新赛季另外两位教练分别是沈■和退役的柏华。

  据助理教练沈■介绍,因为联赛打过5轮后就要暂停一段时间,所以她们还有部分队员留在北京,来宁波的12名队员都是比赛时的报名队员,5轮过后,她们就要回北京训练。领队刘北炎因为生病,昨天没有随队前来,但会在联赛开始前抵达宁波,至于球迷们关心的海霞姐,本赛季不会随八一广博队一起打比赛。

  广博队的首场比赛将于11月8日晚举行,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广东女篮,目前球票正在发售中,有兴趣的球迷可到鄞州体育馆东大门、海曙汪弄玻璃厂运动馆、鄞州钢材市场运动城、江东东城花鸟市场运动馆、宋诏桥中学羽毛球馆、东湖小学羽毛球馆、华茂小学羽毛球馆等售票点买票。

  隋菲菲:我不说你们也可以写

  隋菲菲来了,还是那身打扮,穿着合体的牛仔裤,一顶时尚的帽子把半个脸遮住。但这次来宁波,隋菲菲的身份已经不一样了,她已经由球员隋菲菲变成了“隋指导”。

  前来接机的兰魂球迷打出的所有条幅,几乎都和她有关,“‘隋’风‘菲’扬”,“跟隋菲菲一起开创大场面”等。即使成了主教练,隋菲菲仍然是最受球迷关注的那个人。

  八一广博文具女篮抵达机场等候行李时,助理教练沈■先出来跟记者们打招呼,隋菲菲在里面磨蹭了很久,才跟在几名队员的身后走出来。作为主教练的隋菲菲,看上去笑容似乎变浅了,脸上有淡淡的疲惫。

  “隋菲菲,当主教练累不累?”隋菲菲头也不回:“(教练球员)都一样。”“现在队员们叫你隋菲菲呢还是隋指导?”“叫什么的都有。”停也没停地回答了两个问题,隋菲菲就直奔接机大巴而去,记者们不甘心地叫住隋菲菲,“隋菲菲,给我们说几句吧,要写稿子。”隋菲菲仍然推辞,“明天再说吧!”“可我们今天要出稿啊!”隋菲菲回了一句让记者们摸不着头脑的话,“我不说你们也一样可以写。”

  宋晓云:现在什么都不能说

  昨晚,从广东转会来的宋晓云是第二个走出来的,前来接机的兰魂球迷对宋晓云显然还不够熟悉,没有人叫出她的名字,宋晓云也只顾低着头往前走。

  “宋晓云,来八一队是不是冲着联赛冠军来的?”记者试图采访一下,但宋晓云一句话就挡了回来:“我现在什么都不能说。”

  据沈■介绍,宋晓云到广博报到才10天左右,还处在磨合之中,“时间太少了。”但沈■表示,宋晓云的状态没问题,也没有伤病的困扰。

  宋晓云转会广博,据说跟广东队弄得很不愉快,全运会时广东女篮的官方说法是让宋晓云离队“前往大学深造”,结果没过几天,宋晓云就成了八一广博队的队员,这其中的具体过程,连沈■也说不清楚。首场比赛对阵旧主,不知道宋晓云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过去几个赛季,八一广博队最薄弱的环节就是控球后卫,宋晓云加盟后,这个位置终于成为强点,然后内线有陈楠、张晓妮、陈丽莎,外线有任蕾、陈丽新、王凡、露雯等准国字号的球员,本赛季,广博队哪个位置都不缺人。虽然八一体工大队没有给隋菲菲明确的任务,但这样一个完整的阵容,不能夺冠恐怕很难交代。

  (记者 李华军/文 胡龙召/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