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右膝扭伤明日复查 最好情况恐也需休2至3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0:08  新浪体育
易建联右膝扭伤明日复查最好情况恐也需休2至3周

易建联受伤之后接受队医的检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在与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新泽西篮网首发大前锋易建联由于右膝扭伤,在队友的搀扶下返回更衣室接受检查。

  在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山猫首发小前锋杰拉德-华莱士在一次争抢中倒地,膝盖不慎扬起,而正要冲向前场的阿联和他发生了碰撞,华莱士的膝盖直接顶到了后者的右腿上。在碰撞发生之后,阿联倒在了地上,双手抱着受伤部位,表情非常痛苦,几分钟之后,经过队医的初步检查,他在队友约什-布恩、希恩-威廉姆斯的搀扶下返回了更衣室,而一路上他的右腿都不敢着地。

  篮网新闻官表示,阿联本场比赛将不会重新回到场上,具体情况如何还要看检查的结果。 

  北京时间10点54分,刚刚结束了X光检查的阿联给记者发来了一条短信息,表示自己的伤势还没有最终确定,需要明天回到新泽西之后,再前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明天去医院检查才能知道结果。”阿联在短信息中回复道。

  根据阿联的说法,他的右膝应该没有出现结构性损伤,通俗地讲,也就是经过X光检查,骨头没有出现问题。至于明天前往医院,则是要去接受MRI(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韧带、半月板等软组织,是否出现问题。

  据NBA官方网站的报道,阿联扭伤的部位是右膝的内侧副韧带(Medial Collateral Ligament),目前尚不清楚扭伤的程度。事实上,阿联的右膝并没有伤病史,而在新秀赛季当中,阿联曾扭伤过自己的左膝。美国当地时间2008年4月3日,阿联在代表密尔沃基雄鹿与华盛顿奇才对阵时,被奇才替补大前锋达柳斯-桑盖拉撞伤了左膝,而当时受伤的也正是内侧副韧带,那次负伤曾让他缺席了新秀赛季的最后8场比赛。

  通常情况来说,内侧副韧带受伤之后,痛感是膝盖内四条韧带中最强的。如果只是普通的扭伤,不需要接受手术,那么一般2至3周就可以恢复。相反,受伤的韧带如果是撕裂,或者断裂,需要接受手术,那么至少要休战8至12周。

  本场比赛,由于德文-哈里斯(右侧腹股沟拉伤)、托尼-巴蒂(右膝疼痛)、肯扬-杜林(臀部手术)、贾维斯-海耶斯(左腿腿筋拉伤),以及特伦登-哈塞尔(个人原因)不能出战,篮网本来就只剩下10位球员可用,而阿联的受伤无疑使他们的窘况变得雪上加霜。

  最终,篮网以68-79不敌山猫,遭遇4连败,这也是他们13年来的最差开局。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北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