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努捕蝠竟引英雄般欢呼 波帅:传奇就是这么诞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6:32  体坛周报

  话说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这是仅次于圣诞的节日,当夜的NBA赛场上,千奇百怪的吉祥物造型和球迷“鬼脸”都很有气氛。但这一夜最“惊悚”的一幕,却来自吉诺比利。

  马刺与国王的比赛进行到第一节还有1分41秒时,一只黑蝙蝠,突然飞进AT&T中心。比赛不得不暂时为这个小东西而中断,但看它满场翻飞,玩得不亦乐乎。比赛一时半会儿无法重新开始,且说马刺吉祥物小野狼Coyote,刚才还在穿着蝙蝠侠的服装取悦球迷,这会儿也不得已拿起网兜,冲下来准备捉蝙蝠。但这小野狼,左捞右网徒劳无功,惹得满场哄笑。

  吉诺比利要出手了——捕蝠圣手!还是左手,吉诺比利突破如电,左手奇准,打过总决赛第7场,得过奥运会金牌,全靠这手眼步的精妙配合——那蝙蝠在飞过吉诺比利一瞬间,这位刚理了新发型的阿根廷人突出左手,用力一挥,力道角度又准又狠,那小小蝙蝠应声坠地。全场观众先是呆愣,随即掌声一片。而在吉诺比利从地上捡起受伤的小蝙蝠,将它交给场地外的工作人员时,全场球迷更是开始集体高呼他的名字,其场面之宏伟,简直有如古罗马大斗兽场。

  “我没觉得这是多么伟大的一个举动,”吉诺比利事后笑说,“但是整座球馆突然都开始呼喊我的名字。”而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说道:“这些年来,他从来没有如此震撼过我,我真希望他再来一次。还好,蝙蝠只是晕了而已,我们把它安全地送回了更衣室。”国王的年轻球员霍伊斯甚至产生怀疑,“在阿根廷,拍蝙蝠是不是人们的一项日常活动啊?”

  不过吉诺比利丝毫不觉得自己有多么了不起:“那就像一只老鼠长了翅膀而已。”但是似乎其他所有人都觉得,即便是在半空中,把一只长了翅膀的老鼠一举拍下来,也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儿。

  “传奇就是这么诞生的。”波波维奇概括道。     ★殳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