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3战竟轰出惊人30+41+42 恩师:他才是今年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6:29  新浪体育
疯狂3战竟轰出惊人30+41+42恩师:他才是今年MVP!
(没有人能挡住安东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报道,“M-V-P”——这是百事中心现在出现频率最高的呼喊加油声。没错,所有这一切,都因为一个人的存在,他就是卡梅隆-安东尼。和灰熊的比赛,安东尼和对手阵中的O.J.-梅奥上演了一场彪分大战,最后,安东尼以42比40击败梅奥。更重要的是,安东尼的高得分换来的是又一场实实在在的胜利,133比123,在击败灰熊之后,掘金已经在开局取得了三连胜,目前在西部,他们和太阳是仅剩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实际上,在打灰熊之前,安东尼就保持着非常出色的状态。季前赛,他场均得到23.6分,就高居得分榜第一位。前两场常规赛,他一场拿了30分,一场拿了41分,依然是联盟无人能敌的得分王。前两战便砍下71分,这在掘金的队史上都能排到第三位,前两位由掘金名宿亚历克斯-英格利什分别在1985年和1988年创造,那两次,后者前两战分别砍下79分和74分。“我在训练营开始前就告诉过你,我的感觉前所未有得好,”在第三场比赛再次刷出42分的高分后,安东尼对记者说,“我的精神很好,我感觉方方面面都很不错,我的信心也随之上来了。”

  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过40,这在安东尼7年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赛后,掘金主帅乔治-卡尔也对弟子的表现感到极为满意:“我想梅隆也知道自己现在已经达到了最好的状态。他现在的效率很高,无论是跳投,还是低位单打、突破或者传球,我想在任何一个位置上,他都足以排进前三位。”

  对于自己强势的得分表现,安东尼倒是显得很平静,现在,他确实比以前更加成熟了。“如今我只想挑战自己的精神底线,去年我在这方面做得不够,我感觉目前我正在努力改变,”安东尼如此看待未来的发展。其实,从上赛季开始,随着比卢普斯到来,安东尼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发生了很多改变,比如比赛态度更积极了,参与防守的意识更强了,和队友的配合更多了……只不过,在意志力方面,依然有媒体觉得,安东尼不够强硬,虽然带队杀入了西部决赛,但和科比这样的球员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因此,本赛季,除了继续提高进攻技术,安东尼最渴望的就是把精神力练得更坚定。“他的精神很集中,”谈到安东尼,比卢普斯似乎也慢慢发现了一些改变,“他打得很好。他得了很多分,但打得却是很合理的篮球。当他面对包夹时,总能做出一些正确的决定。他的精神力正在提升,精力真的很集中。”

  如此专注且凶猛的安东尼,主场的球迷当然人人都爱。如今在掘金主场的比赛,只要安东尼站上罚球线,或者冲进内线突破得分,场边总会响起震耳欲聋的“MVP”呐喊声,还有些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会发出“我爱你”的疯狂助威。随着安东尼表现愈发神勇,最近,果真也有美媒体将他和MVP荣誉联系到一起,而在这之前,尽管安东尼也算是一线巨星,但和这等荣誉,从来就不曾有过关联。“上赛季我们打进了总决赛,也没有多少人会谈论他,”说起安东尼被人忽视的情况,队友安东尼-卡特站出来打抱不平,“他几乎能在任何地方干任何事。我认为他没有得到足够的肯定。”

  仅仅四个月过去,一切都改变了,现在早已没有人会怀疑,带领掘金越走越顺的安东尼,会凭借个人出色的发挥竞争常规赛MVP奖杯,就连卡尔也坚定地相信:“人们都视他为MVP候选,而他也正在接近那样的水平。”还有记者问卡尔,安东尼是否还有可能获得得分王的荣誉。出人意料的是,卡尔却对弟子拿此奖项不太热衷。“我们现在最想谈的是如何增强他的效率。我更希望看到新赛季他的助攻数、助攻失误比、罚球命中率等统计能达到新的高度,”卡尔说,“我觉得得分王的荣誉并不太重要,我所关心的是——他能否拿到职业生涯最多的两双数,能否在各方面成为一名具有统治力的球员。”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