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骇客熬过岁月蹉跎洛城扬威 昔日凤凰组合再现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6: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和湖人队的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结束,基德快速运球带到前场,科比正准备上扑抢断,只见基德右手一抬,皮球已经朝篮筐上飞了过去。电光火石之间,一个黑色的身影已经飞了起来并单手将球灌入篮筐。

  肖恩·马里昂,在迈阿密和多伦多蹉跎了两年的‘骇客’终于又一次回到了媒体关注的中心。在这场西部的焦点战中,马里昂用18分6个篮板的精彩表现证明自己依旧未老。

  唯一需要的或许只是时间,马里昂需要时间来磨合。在揭幕战输给奇才队之后,马里昂也承认:“现在是球队最困难的一段时期,但就像学习曲线一样,如果你能熬过这一段,接下来的日子就不会这么难受了。”

  果然,做客斯台普斯,被看贬的小牛队顿时奋起,竟然客场将卫冕冠军力斩马下。马里昂的出色表现当是小牛队获胜的关键,尤其是和基德的配合,依稀让人看见了当年他在凤凰城的风采。全场比赛,马里昂8次运动战得分,4次源自基德的直接进攻。他的快速切入令阿泰斯特完全找不到北,两名新援高下之分立马可见。胜利之余,马里昂也觉得和球队的融合已经渐入佳境。

  “联盟中最难防的就是挡拆,”马里昂在谈及球队下半场的战术时说,“我们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湖人队在这个防守上的弱点,并抓住这一点痛击对手。”马里昂的感觉越来越好,在洛杉矶背靠背的第二场,他又贡献16分11个篮板的两双,并有2次封盖,成为小牛队击败快艇队的绝对功臣。

  在新赛季开始前,有媒体曾经将马里昂列为最有压力的10名球员之一。但3场比赛下来,这位31岁的前锋已经证明,他还没有老去,他已经在小牛队获得重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