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衡业女篮向四冠王进军 新秀技术水平完全过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4:11  辽沈晚报

  本周六晚 7时 10分,辽宁衡业女篮将在主场鞍钢体育馆迎战新赛季首个对手沈部女篮。届时,国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等人将为上赛季总冠军——辽宁衡业女篮全体将士颁发“至尊钻戒”,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宣布新赛季联赛正式开幕。

  央视现场直播揭幕战

  当晚的开幕式、衡业女篮与沈部女篮的揭幕战都会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其中,国家篮管中心负责人,为上赛季联赛总冠军衡业女篮颁发总冠军戒指的时刻,将掀起开幕式的高潮。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莅临现场,为揭幕战的两支女篮队伍加油助威。第三次戴上冠军钻戒的衡业姑娘,将在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鞍山主场,吹响第四次总冠军的号角。

  美国外援加盟衡业女篮

  作为上赛季联赛总冠军的辽宁衡业女篮,本赛季的压力自然不小。特别是面对实力强劲的八一、沈部、江苏女篮,要想卫冕新赛季的总冠军实属不易。

  为此,衡业女篮俱乐部不惜重金买来美国WNBA现役中锋球员卡拉·布莱克顿,以增强球队的内线实力。据衡业女篮俱乐部总经理邵会斌介绍,卡拉·布莱克顿身高1.98米,体重202公斤,效力于WNBA底特律震荡队,曾经在2007年获得选秀第三名。

  邵总告诉记者,“内线始终是我们球队的顽疾,有了布莱克顿的加盟,相信我们的内线实力肯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新秀技术水平完全过硬

  与上赛季的兵强马壮相比,本赛季的衡业女篮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特别是队中一些老队员的退役,使得球队大赛经验又少了很多。

  老队员王玲、胡楠已经退役,而山东籍球员姬晓也离开了衡业女篮。令人欣慰的是,上赛季交流到北京女篮的国手张伟,重新回到球队。同时,又涌现出了刘萧等一些年轻选手,虽然这些年轻队员缺乏联赛经验,但这些球员的技术完全过硬,而且很多球员“多面手”。

  苗立杰效力沈部女篮

  衡业女篮的揭幕战对手沈部女篮新赛季也招兵买马。据记者了解,哈尔滨女篮的两位主将苗立杰和宋力维,都于本赛季加盟了沈部女篮。再加上刘丹、路璐等主力球员,沈部女篮的实力可见一斑。面对如此强大的沈部女篮,衡业女篮怎敢有一点疏忽。 记者 贾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