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岁的科比31岁的飞人! 13年前这1扣他征服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3:53  新浪体育
31岁的科比31岁的飞人!13年前这1扣他征服全世界
(31岁的科比还能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湖人重整旗鼓,在主场以118-110击败老鹰。

  第三节比赛末段,乔丹-法玛尔后场得球后一个长传扔给了前场的奥多姆,此时老鹰队篮下无人防守,但是奥多姆并没有着急投篮,而是将球传给了身后跟进的科比-布莱恩特,湖 人老大此前已经多次上演精彩扣篮,现在奥多姆再次为他创造了表演的机会。

  接到传球的科比一个垫步就已经拔地而起,空中转身后背对篮筐,一个略微的收腹动作,在最高点又将身体舒展开来,双手持球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背身扣篮——在此前的比赛中, 科比更加钟爱面对篮筐的滑行暴扣,而这种难度更大的背身扣篮,他已经许久未做过。

  毫无疑问,他的表演再次赢得了球迷的欢呼,正如13年前一样:在1997年的那个夜晚,初出茅庐的科比-布莱恩特在他的首次扣篮大赛中也曾用过这样的动作,那天他用自己出色的 弹跳和身体素质征服了现场所有人,而13年后,已经31岁的科比用几乎相同的扣篮动作证明了自己依然能飞。

  本场比赛注定是属于科比的个人表演,虽然在首节比赛中乔-约翰逊手感惊人单节砍下18分,但这只会更加激起科比的好胜心。第三节他带领球队打出了一波18比0的得分高潮,彻 底将分差拉开,而全场比赛科比更是一人砍下了41分。

  这是科比的第13个赛季,而31岁的年龄也让很多人开始担心他的状态——也许科比的跳投依然无解,但是越来越少的高难度突破和扣篮有理由让大家相信他正在从巅峰滑落,飞侠 这个称号也许将成为一个过气的代名词。

  不过就在今天,科比-布莱恩特却用这样的表演打消了所有的质疑,也许现在的他已经无法再像十年前那样保持超过100厘米的弹跳高度,但是看看那修长的小腿和30厘米的跟腱长 度我们就会明白,31岁的飞侠在身体素质上并没有下降太多,现在的他依然拥有在篮筐之上打球的能力。

  “我认为科比还可以将他的巅峰状态再保持2到3年”最了解科比的人莫过于菲尔-杰克逊,而在上赛季夺冠后,他就曾这样公开表示过。

  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科比场均可以贡献31.3分,他带领湖人队取得了2胜1负的开局,而他出色的状态也说明了这位31岁的悍将在砍分能力上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一个人。

  新的赛季,新的阵容,新的目标,科比-布莱恩特正在一步步书写自己新的传奇。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