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质皮鞋让巨人一腿长一腿短 姚明:我还在治疗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42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1月1日报道 火箭的主场揭幕战,正在养伤的姚明也赶到了丰田中心,他的两只胳膊还架着双拐。

  当姚明出现在地下一层车库的门口时,绝大部分记者已经在媒体室开始敲赛前稿件,因此,他的到来并没有惊动多少人。记者正好从客队更衣室出来,和姚明打了个照面,他看着眼前这条走廊,笑着对记者说:“真安静啊,以前可不是这样!”

  七年来,从车库通往火箭更衣室这条长长的走廊,姚明不知道来回走了多少趟,只是这一次,他必须得慢点走。他的左脚还穿着一只特制的皮鞋,鞋底足足比右脚高出了好几公分。爱开玩笑的姚明还指着鞋说:“怎么样,还挺帅吧?”

  姚明爱和记者开玩笑,而可爱的队友们也没放过姚明。姚明还没走进更衣室,正好站在门口的多西先喊起来了:“姚!今晚你的上场时间就分给我了哈!”姚明笑了笑,也很大方:“行啊行啊,你爱上多久就上多久。”

  进了更衣室,玩笑仍在继续。他的椅子上,仍像上赛季一样摆着一张当场比赛的战术报告,上面依稀还能看到奥登的头像。这一头,姚明刚拿起纸,那一头,巴丁格已经笑着开口了:“姚,你虽然不能上场,但还是可以继续看你的家庭作业的!”姚明回以一笑,他的脑袋里还装着多西的事情呢,于是他转过身又看了看多西,扬起手中的纸说:“今晚你要上场是吧?你来搞定奥登!”多西嘿嘿直乐,却也没乐多久。十五分钟后,火箭的出场名单敲定,多西被放进了非激活名单,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

  由于行动不便,整场比赛姚明都是坐在板凳上看完的。不过,每当一名队友被换下场时,姚明总会从板凳最后的那张椅子上探出半个身子,伸出长长的手臂和他击个掌,以示鼓励。火箭和开拓者进入胶着状态时,姚明也和队友一样着急,他不时抬头看看比分牌,进而和身边的队友交换对场上局势的看法,甚至于布鲁克斯罚丢那一球时,姚明也吓了一跳。

  赛后,姚明从更衣室里走出来时,布鲁克斯正好坐在门口接受电台采访。姚明绕到身后,拍了拍小家伙的肩膀,笑着说:“记得明天过来练罚球!”一阵大笑后,姚明继续拄着双拐往车库走去,有记者上前要求采访,姚明摇了摇手说:“没啥好说的,和前一阵子一样,我还在治疗中,以后火箭的主场比赛,我会来看几次的,其他时间还得好好休息和养伤。”

  眼前的这条走廊还在继续向前延伸,可是姚明心里明白,他的复出之路远比这条走廊要长得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