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防守依然是软肋 对手没罚球没三分竟狂砍3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没有罚球、没有三分,靠投篮拿下30分,这样的数据出现在布拉奇的身上,弗兰克觉得匪夷所思。

  “在NBA里,我还真没看过这样的数据,全场只靠投篮就18投15中拿到30分,没有罚球、也没进三分,”输给奇才后,弗兰克对球队的防守大失所望,“那帮人就是不停地突破,把我们的防线撕碎了。无论单兵防守还是协防补防,我们都没有保护好禁区,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一无是处。”

  篮网应该感到汗颜。作为奇才替补,布拉奇全场只上了不到28分钟,但每次拿球进攻,几乎都能转化为得分。阿联也必须反省,作为球队的主力大前锋,这场比赛他和纳胡拉轮番负责防守布拉奇,结果从头到尾都没能限制奇才大前锋的凌厉进攻。

  纳胡拉防不住布拉奇,还算情有可原。毕竟墨西哥人身高(2米03)比布拉奇(2米11)矮了8厘米,对手可以在他头顶随意投篮。阿联身高和布拉奇相同,又向来以防守这种投篮型的大前锋见长,但这场比赛无论阿联如何贴身防守,布拉奇几乎都能找到出手机会,投篮命中。

  布拉奇状态好也是个原因,常规赛以来他场均21分、命中率72%。在助教卡塞尔和队友斯蒂文森的帮助下,他调整了训练态度和生活饮食,这让他“脱胎换骨”。“我现在超有自信,场上感觉好极了,”布拉奇说,“对我来说,比赛好像变慢了。”

  常规赛开始以来,阿联犯规控制得不错,这让他可以更长时间地呆在场上,为球队做出贡献。不过,这两场他的防守力度似乎不如以往,经常出现漏防的情况。这一场对布拉奇自不必说,上一场打魔术,阿联和前队友莱恩·安德森对位,后者只出场23分钟,居然也10投6中拿下16分。弗兰克赛季前一直强调,球队最希望看到的是阿联防守的进步。但现在看来,阿联还没有达到主帅的期望。“我们这场比赛根本没有内线防守,他们在里面予取予求,”溃败给奇才后,弗兰克把球队的防守贬得一文不值。

  两场球防守没做好,阿联当然有责任,但这和球队打法转变也有很大关系。本赛季,篮网防守强调轮转,要求每名队员要正确阅读场上形势,及时进行协防和补防。在防挡拆的时候,篮网一般采取换防。布拉奇和安德森这样的速度型大个子提上做掩护后,阿联常常会先去顺防一下小个子,再回防自己的防守人。瞬息之间,一旦跑动不到位,就很容易让对手得到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