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领衔2010年七大买家 纽约双雄火并03黄金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近日再次强调2009-10赛季NBA的工资帽要继续下调。多位NBA内部人士透露,届时的工资帽很可能在5360万美元左右。不过,有一些球队早已未雨绸缪,提前为2010年腾出了巨大的薪金空间。

  按照规定,薪金总额超过工资帽的球队,只能用中产阶层条款和老将条款签约自由球员。而在2010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将出现詹姆斯篮网领衔2010年七大买家纽约双雄火并03黄金一代 、韦德、博什等大牌球星。按照目前各支球队的薪金结构,2010年能够满足詹姆斯等大腕胃口的球队并不多。

  早在7月份,NBA就给各支球队发了封急件,表示2010-11赛季的工资帽很可能下调到5040到5360万美元之间。大多数球队管理层期待届时的工资帽能够接近5360万美元。因为,这样一来他们将有更大的操作空间。

  2009-10赛季的工资帽为5770万美元,和2008-09赛季相比下降了大约120万美元,这是NBA实行工资帽制度以来,第二次下调工资帽。上一次是在2002-03赛季,下调了大约200万美元。由于经济不景气,NBA收益下降,2010-11赛季的工资帽很可能出现大幅度下调。NBA负责东部赛区的一名官员近日透露:“我们计划这个数值会在5200到5300万美元之间。现在我们认为很有可能最终是5360万。”

  不过,无论2010年的工资帽最终定为多少,篮网、尼克斯、热火、公牛等队将成为2010年夏天的大买家。篮网和尼克斯在2007年就公开宣称要在2010年夏天大干一场,头号引援目标都是“小皇帝”詹姆斯。两队随后各自通过交易或裁员,为2010年夏天腾出了巨大的薪金空间。

  尼克斯总裁沃尔什在今年夏天一度沾沾自喜地说:“我们现在有联盟最多的薪金空间。我有过调查,到时可能有八支球队的薪金空间在1000万到2000万之间,有四支球队的薪金空间可能超过2000万。就我最近一次调查来看,我们的薪金空间是最多的,我认为这非常不错,我们是联盟第一。”

  但事实上就目前的薪金结构而言,篮网队在2010年夏天拥有最大的薪金空间,尼克斯只能屈居第二。假设2010-11赛季的工资帽为5360万美元,那么篮网届时将拥有大约249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尼克斯的薪金空间为2340万美元。这两支球队势必在2010年夏天掀起一阵争抢大牌球星的风暴。

  尼克斯队历来舍得花钱,过去经常用大合同网罗大牌球星。最近两个夏天,尼克斯紧缩银根,其实就是为2010年夏天掀起大风暴做准备。尼克斯的头号目标是勒布朗·詹姆斯,不过他们也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旦无法挖来詹姆斯,他们将转而改挖韦德或博什。尼克斯主帅丹东尼在美国队当助教期间,已经和詹姆斯、韦德以及博什打好了关系。巨大的薪金空间加上丹东尼的游说,尼克斯在2010年大牌自由球员争夺战中占据了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

  篮网队也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有了俄罗斯首富普罗科洛夫的资金做后盾,篮网明年夏天的底气很足。篮网小老板Jay-Z和不少明星球员(尤其是詹姆斯)的私交不错,届时他势必亲自出面游说。

  热火队总裁帕特·莱利不愧为“神算子”。在他的操作下,热火也将在2010年夏天成为最大的买家之一。即使和韦德完成续约,热火依然会有将近2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韦德在今年夏天一直在劝说莱利为他找来好帮手,但是莱利没有答应韦德的要求。明年夏天,小奥尼尔、海斯勒姆以及昆廷·里查德森的合同都将到期,莱利将有巨大的发挥空间。

  除了篮网、尼克斯和热火外,公牛、森林狼、雷霆和快艇在2010年夏天也将成为大买家。新赛季,这七支球队的竞争力并不强,2010年夏天才是属于他们的大舞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