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突如其来状态急转 太空易:我还年轻不用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9: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常规赛刚结束第三轮的争夺,阿联原本呈现上升的势头却忽然被打断,继前两场比赛皆有得分上双的表现后,阿联却在1日做客华盛顿的比赛里手感冰凉,全场10投仅有2中,拿到6分7个篮板,是近三轮比赛里收获最为惨淡的一场。而篮网也遭遇到开局三连败的尴尬,赛后,阿联对自己不稳定的状态既不满,也无奈,“我们不该是这个状态,”他说,“今天暴露的漏洞很多,很多人都出现了问题。”

  和奇才交锋前,球队核心后卫哈里斯因伤缺阵,而按照以往赛事总结出的一条“古怪”规律,每当哈里斯不在场时,阿联的数据往往好于平常,加上中国易前两场对阵森林狼和魔术的比赛里分别得到过17分12个篮板和12分5个篮板,让新泽西人看到了其夏天特训取得的进步。因此,面对缺少了贾米森和巴特勒这两大主力锋线球员的奇才,阿联本可以进一步巩固他在4号位上的话事权。

  然而奇才仅凭一个布莱彻便让阿联和纳胡拉齐齐失去了防守能力,这位被美国媒体形容为就像“加长版皮蓬”的大前锋当晚18投15中,拿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单场得分:30分。而不少得分就是在易建联眼皮子底下完成,相比之下,阿联失去了前两场对内线的冲击力,他的10次出手中仅有3次是在三秒区内,即便是在曾经擅长的中远距离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也往往弹筐而出。在上场的30多分钟里,阿联是篮网首发阵容中唯一一个得分没能上双的球员。

  赛后,记者们为阿联突如其来的“不在状态”找了很多理由,但阿联对这些原因通通不置可否,只是声称自己需要回去好好总结,接下来的比赛付出“120%的努力”。“今天出现很多漏洞,大家场上精神面貌不太好,没有上一场那么积极。”中国易说,“开场其实可以,但投丢两个球后自己可能有点急了。”考虑到前一夜刚刚打过魔术,有记者提出是不是背靠背影响了阿联的体能发挥,但他给出的答案是“很难说”。而老大哈里斯的缺阵也不被阿联视为是输球的借口,“他不在场会给我们带来影响,但输球不是因为他,我们很多人都出现了问题。”至于自己和队友之间的配合是否存在不默契的问题,阿联认为场上的事情并不能只从自身角度来想,“你们可能看着觉得我的位置比较空,但从他们的角度来看可能并不好传,”他说,“所以情况也不一定,需要通过比赛慢慢磨合。”

  尽管新赛季刚开始一周,阿联便首次遭遇低迷,但他前两场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球队上下和新泽西球迷的认可,尤其是首场比赛得到两双后,舆论已经对于其坐稳首发没有了任何异议。“他是有希望的球员,你可以看到他在篮下努力让自己更强硬。”主教练弗兰克说。而值得一提的是,篮网接下来的对手山猫队曾是阿联的“福星”,中国易职业生涯最高的29分便是在山猫身上所得,他也表示本场比赛冰冷的手感不会影响自己的信心,“这场比赛不会影响我接下来的状态的,”他说,“我还年轻,一场比赛不会影响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