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篮网三当家有名无实 太空易有没有资格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9:29  篮球先锋报

  易建联的心情不好很正常,开季三连败若还能笑口常开,要么他超脱得失,要么他心如死灰。

  那两种情况又都与他无关,中国易不仅在输给奇才后不高兴,甚至用略带怒气的语调做出了自我批评,不只针对自己,更针对所有篮网球员。这是在乎的表现,在乎球队的战绩,更在乎个人的发挥,在易建联并不算长的职业生涯里,如此晦暗的开局闻所未闻,发发牢骚还不是合情合理?

  又一定有人瞅着阿联生气不合时宜。篮网三连败不假,易建联这三场球的走势也是一路走低,滑坡滑到奇才队的替补大前锋布拉奇面前,那副场面拿网站最爱用的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完爆”,当然他是被动的一方。话往狠里说,易建联连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尚且没能完全搞掂,动不动就说“大家的精神面貌不够积极”,你在篮网是老几?

  这个问题当然有意思。美国人不论江湖,美国人照样爱排座次,说狠话的往往只能是球队里那一两位老大,具体到篮网队自然是别无选择的哈里斯,可如今哈里斯没到三连败就先让自己歇息,余下谁发声好像也无可厚非,最起码赛季开打前篮网搞宣传,易建联在媒体手册上就是“三当家”。可假如你现在去篮网队搞一次内部投票,在哈里斯和洛佩斯之后,谁该是篮网队的第三号人物,恐怕阿联自己也会摇头,很生气地摇头。

  出手次数不能说明所有问题,但出手次数肯定能说明不少问题。篮网的前三战里,易建联首战10次出手排全队第五,次战打魔术8次排并列第四,第三场打奇才10次又是排第五,无论如何都仿佛名不副实。哈里斯比他抢眼顺理成章,问题在于最近两战纷纷抢走他出手次数的,竟是道格拉斯-罗伯茨、泰伦斯·威廉姆斯这些毛头兵,而且不仅抢他的,连洛佩斯的也一起抢,很学院派的书生少帅弗兰克正任由篮网变得很无组织无纪律,易建联不郁闷才怪。

  那些后生基本上是不给易建联传球的,他们大概认为交给易建联进攻不见得比自己更有效率。给易建联传球的基本只有哈里斯和阿尔斯通两位控卫,他们传球又通常带着太多的定式,哈里斯指望易建联能冲起来再给他喂球,阿尔斯通则是挡拆后等着阿联在外线落位后给他传球。说得更透彻一点,他们对易建联的认识也有定式,他们还无法完全信任易建联,这跟那些新人们骨子里的念头并无本质上的区别,即便在谁眼里易建联都比上赛季有了实实在在的进步,可他顶多属于量变,洛佩斯那才叫质变。

  易建联不可能看不穿这些,可看穿了他还得说“我需要更耐心地等待机会”,因为他还没攀升到足以驾驭机会的高度,能力、精气神的提高肯定让弗兰克满意,临场应变能力不足肯定也还会让弗兰克和队友们不满意,比如他打高位挡拆时几乎就是一成不变地向外线扯动,又比如他在防守中的压迫性仍然欠缺,要么放任对手攻击要么出招就是犯规,这些缺陷没办法影响他场均将近34分钟的出场时间,却可以影响到队友们对他所发挥作用的定义,打奇才时第二节某次进攻易建联明明在内线抢到位置,身后还是比他矮了大半头的斯蒂文森,皮球愣是没能转到他手里!

  生气可以,千万别生闷气,那样伤着的终归是自己,因为当你眼里的所有人都是异样之时,你在所有人眼里也一定会是异样的。易建联若是找不准答案,多跟队友们交流交流总有好处,寡言有时候会让自己变成寡人的。易建联若还是找不准答案,不妨仔细打量一下莱恩·安德森,他昔日的替补如今在奥兰多奋斗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