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劈扣勾射才华横溢 魔兽在前他也无所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新赛季首战被明尼苏达森林狼反扑绝杀后,新泽西篮网马上又迎来了强敌奥兰多魔术,最终,篮网毫无悬念地以85-95不敌魔术。易建联上场34分钟,8投5中得到12分5篮板1抢断2盖帽,堪称篮网队内最称职的球员。

  今天阿联的对手并不是陌生人,莱恩-安德森这名昔日叱咤NCAA的全能内线在上赛季还是阿联的替补;而本赛季,却随着文斯-卡特的交易成为阿联的对面之敌。

  在今天的比赛中,阿联面对老朋友并没有手软。由于对手阵中有联盟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所以篮网今天的整体阵型都扩得很大,在这种情况下,阿联先是利用射程优势在右侧高位命中大号半截篮,然后又在防守端与布鲁克-洛佩斯做出典型双塔式防守,两座大山一起升空,将迈克尔-皮特鲁斯的上篮摁在篮板上(裁判将此球判定为洛佩斯的封盖)。最精彩的一球则是在第一节中段,当时篮网洛佩斯已经2次犯规下场,阿联成为球队内线的头号得分手,在一次进攻中,他要位吃住布兰顿-巴斯,队友心领神会将球送到,阿联背身坐打,靠开巴斯后撤步跳投命中,展现了暑期特训的成果。

  在防守方面,阿联做的也不错,他在首节下场时已经抢到2个篮板,而篮网全队也只有6个而已——值得注意的是,阿联这两个篮板全是霍华德在场时抓下的。而且,魔术的高大锋线令篮网应付吃力,当安德森在场时,阿联必须在场,因为埃杜阿多-纳胡拉完全无法防守魔术的三分球。

  正是由于这种残缺的人员配置,阿联不得不在场上大范围跑动,他必须在霍华德与安德森的大斜线之间来回奔命——客观地说,阿联今天防得固然拼命,但是安德森空当三分球命中率不佳也是一大利好。当然,阿联的协防也起到了作用:在第二节最后4分钟里,洛佩斯被霍华德打下场,在余下的时间里,阿联的协防没有让霍华德再得分。从这个角度来说,阿联牺牲自己的得分机会也是值得的。

  第三节则是阿联最闪光的一节。他先是快攻偷下,德文-哈里斯心有灵犀长传见底,阿联接球直接起跳,单手劈扣取下两分。第二攻则是在挡拆之后拆到左侧高位,队友回球,阿联垫步甩开安德森,迎着霍华德的补防起跳,空中靠住魔兽,换左手勾射得分。第四节阿联非常积极地为队友做掩护,但是除了拉夫-阿尔斯通曾为阿联传过一记很偏的传球外(阿联艰难地接到球,并突破造成马尔辛-戈塔特的犯规,两罚两中),他就没有再获得更多的传球支持,最终也没有能刷新自己的技术统计。

  从整场对位来看,阿联基本还是合格的,经过暑期增重后,阿联凭借250磅的体重在对抗中已经基本不会失位。这一点在阿联与安德森的对决中体现尤为明显,阿联在一防一时基本能逼迫后者选择强行投篮。同时,阿联的防守技术也提升了不少:在第三节中段,阿联换位到弧顶防守贾马尔-尼尔森,尼尔森假动作晃起阿联,随后就要造犯规,但是阿联及时控制住身体,侧移一部躲开了身体接触,反而造成尼尔森的走步。综合来看,阿联今天的数据虽然比首战有所下降,但是含金量却一点不少。

  开赛第一场,阿联缴出17分12篮板的两双成绩,本场比赛,面对魔兽坐镇的魔术内线,阿联用全队最高的命中率拿下全队第三高的12分5篮板,以及全队最高的2次封盖,表现已经达到了我们的要求。对于阿联的努力,我们无法要求更多,只是祝福他能将良好状态尽量保持地久一点。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