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内线凸显三点改进 是什么让犹豫一夜间变坚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3:13  新浪体育
火箭内线凸显三点改进是什么让犹豫一夜间变坚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火箭在上一场比赛输给开拓者之后,并没有灰心丧气。今天他们转战到金州勇士的主场,面对同样以快速进攻打法著称的勇士,火箭当然要好好的领教一番。毕竟,火箭在这个赛季想要执行跑轰战术,金州勇士和菲尼克斯太阳是他们最好的两个模板。

  上一场比赛火箭内线被开拓者内线完爆的局面,相信不少人依然历历在目。在开拓者众多的大个子面前,火箭的几名内线球员确实是兵败如山倒。而今天勇士的内线实力并不出色,也让人对火箭内线有了一个全新的感觉。虽然说两场比赛的对手强弱并不可同日而语,但是今天的火箭内线,比起上一场比赛来,至少在好几个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首先,是火箭在争抢篮板球上面的积极程度。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以及多名球员都对球队在前三节的努力程度表示了不满。而这种情况在今天马上得到改善,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6分57秒的一次争抢,就很能说明问题。当时查克-海耶斯和路易斯-斯科拉都在场上占据了有利位置,但是两个人却对于落下来的篮板球丝毫不让。虽然最后皮球出界有些尴尬,但是也足以看出火箭内线的努力。

  当然,努力的并不仅仅是两名先发球员。安德森在身体上的劣势,我们早就知道。但是这位澳大利亚中锋宁可在比赛中跳在空中,被对方挤得人在空中都倾斜了,也要努力的去争抢每一个篮板球。虽然他在图里亚夫的面前,只要图里亚夫一撅屁股,就拱的安德森失去了平衡,但是安德森今天一直没有放弃对每一个篮板球的争抢。

  其次,是在篮下强攻方面的坚决。可能是因为对手的身高和力量都有所下降,今天火箭在内线的突击相当的坚决。昨天那个斯科拉已经不见了,今天在场上的斯科拉,是一个千方百计通过转身和脚步,努力切到篮下发动强攻的球员;而兰德里除了一手漂亮的中投,在面对着图里亚夫的时候也毫不退让,坚决的向着篮下发动冲击;就算是对抗能力最弱的安德森,也在今天,压着对方的别德林斯发动了强攻。

  对于内线球员来说,发动内线强攻,不光光是他们在比赛中力量的体现,而且对于全队的士气和气势增长,也都有着不小的帮助。在昨天的火箭队中,我们没有看到这点,而今天的火箭队,则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展示。

  第三就是在防守方面的加强。虽然勇士的内线实力比起开拓者来说肯定是要差一点,但是,图里亚夫和安东尼-兰多夫,也都属于那种身高和力量都不错,而且弹跳能力出色的球员。而他们两名球员在今天火箭队的防守下,并没有太好的表现。图里亚夫全场4分6个篮板,兰多夫全场8分4个篮板,加上别德林斯的8分5个篮板,今天勇士的内线可以说是被火箭完全的扼杀。

  当然了,火箭的问题还有很多,仅仅是这些方面的改进,对于火箭来说还远远不够。这个赛季,对于火箭来说会相当不容易,但是也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火箭球员在比赛中的潜力,内线,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作为一支有着大量新人的球队,火箭当然无法在几场季前赛中就彻底的完成磨合,在常规赛的前期比赛中,火箭将完成这个重要的过程。当然,这个阶段可能很短,也可能相对较长。不过从今天火箭的表现来看,他们的内线磨合的相当不错。下一场比赛再次面对开拓者的恐怖内线,将会是考验火箭的真正时候。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勇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