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克被一块石头绊倒数次 他要我行我素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篮网2009-10赛季揭幕战,客场93-95被森林狼最后时刻绝杀,篮网内线双塔联手砍下44分27板7次盖帽却难求一胜,主帅劳伦斯-弗兰克用人死板难辞其咎。

  送走文斯-卡特和莱恩-安德森,肯扬-杜林有待恢复整个季前赛都未打,贾维斯-海耶斯则是在这场比赛开场2分钟就受伤离场,人手的拮据、轮换阵容的瘟弱确实是情有可原。但无法接受的是,弗兰克在面前森林狼这样阵容七零八落的乐透球队,尤其是篮网占优的情况下,用人依旧死板,缺乏应有的变化。

  这场比赛犹如10月22日那场输给尼克斯的季前赛一样,都是在最后时刻栽了跟头,那时就尝到应变不足苦头的弗兰克,却没有吸取教训实在让人难以原谅。从这几场季前赛来看,虽说先发阵容还算稳定,但实际上轮换阵容却一塌糊涂,没有几个球员是可以稳定得到机会的,整个球队的磨合也没在场上体现出来。当时,笔者就归结出弗兰克的两大软肋:一是调整阵容缺乏应变,第四节往往处在被动;二是选择轮换阵容人选时过于功利,并不适合年轻的重建球队。

  但今天的比赛中,确实暴露了弗兰克的这两大弱点。特别是在篮网经验不足这个前提下,弗兰克应变不足以及难以指导年轻球员的漏洞被无限放大。6投4中的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只出场了23分钟59秒,11投2中,首节一度5投0中的库特尼-李则以37分钟32秒位列篮网出场时间第二。究其原因,无非是弗兰克更信赖有过总决赛经验的李,所以习惯性将他留在场上。其实给予先发球员信任是好事,但在状态明显有差的情况,弗兰克的固执却让篮网最后一节演变成了悲剧。

  最终的结果我们已经看到,恰恰是锋卫摇摆人位置出现了纰漏,让戴米恩-威尔金斯投中绝杀。最后一节,当森林狼换上这个阵容,欲加快节奏做最后一搏时,占据优势的篮网,却因主帅习惯性换上所谓“小个阵容”,不仅走入了森林狼的节奏,导致比赛节奏加快失分速度加快,更是失去了本该有的内线优势,洛佩斯在缺少易建联这样大个球员协助的情况下,也是百密一疏犯了错误,单节2次失误2次犯规,是前三节的总和。

  自从去年11月末“死亡感恩节之旅”,因实验“小个阵容”,并战胜爵士后,弗兰克似乎是着了魔,对小个阵容无比信赖,最终酿成了去年高开低走的悲剧。结果现在,在人员出现变动后,弗兰克依然我行我素的信奉其所谓“轮换习惯”,这就是太过“循规蹈矩”后的结局,被同样人手不足但拼死反扑的森林狼“乱拳打死”。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