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3天内必与阿联续约 做到一点800万年薪亦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28  新浪体育
篮网3天内必与阿联续约做到一点800万年薪亦可期
(易建联一定要稳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篮网2009-10赛季揭幕战,客场93-95被森林狼最后时刻绝杀,易建联出战36分钟拿下17分12板2次盖帽,按照习惯3天之内,篮网必延长阿联的新秀合同,打出内线核心表现的阿联,甚至配得上来年提前续约。

  和阿联同一时期进入NBA的07届新秀们,在这个夏天纷纷被宣布延长最后一年的新秀合同,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包括凯文-杜兰特、格雷格-奥登乃至艾尔-霍福德等乐透球员均纷纷被延长合同,独今天阿联的对手森林狼队中的科里-布鲁尔,以及被交易去勇士的阿西-劳两位乐透新秀和阿联一样,合同还没被延长。这导致有不少好事者,纷纷唱起:“篮网迟迟不延长阿联合同,其球队地位受怀疑”这样的戏码,笔者要说这种说法是不负责任的。雷霆是在10月23日才延长了阿联同级生杜兰特和杰夫-格林第四年的合同,勇士则在10月13日就延长了布兰顿-赖特的第四年合同,这难道可以说是赖特比杜兰特都重要?所以说,用“延长合同的时间早晚”来批评阿联是无厘头的。

  去年10月30日,篮网方才宣布延长约什-布恩第四年的新秀合同,以及希恩-威廉姆斯、阿联的第三年新秀合同。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篮网稍晚宣布延长新秀合同已是习惯,并非是区别对待。考虑到夏天关于全运会的纠纷,延迟些执行阿联合同对于篮网也是合理的操作手段。所以笔者认为,在这场比赛后,3天内篮网就会宣布延长阿联第四年的新秀合同。此前,根据《新泽西星报》报道,阿联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得到“续约”(延长合同)没有问题,只有内线野兽威廉姆斯可能遭到篮网抛弃。从这场比赛看,首发打出两双表现的阿联,以及获得先发机会的CDR(罗伯茨)确实配得上“续约”,没获得机会的威廉姆斯正如文章所说,目前非常危险了,大概得另寻下家。

  有人会抓住“篮网不延长阿联合同”这个话题不放,大部分原因是不认可阿联在篮网的地位。但实际上,看看今天的表现:出战36分钟30秒,出场时间列队内第三,10次出手命中5球,命中率过5成,17分12板2次盖帽的表现堪称完美。与布鲁克-洛佩斯有多次呼应,两人联手拿下44分27板7次盖帽,这样的双星闪耀,是去年文斯-卡特和德文-哈里斯“双枪组合”的翻版。

  确立了双塔中不可动摇的地位后,阿联不仅配得上篮网先发大前锋的位置,更配得上和篮网提前谈续约合同。篮网必须好好考虑如何和阿联谈谈未来的合同问题了。从季前赛场均12.7分7.1板,以及今天17分12板2帽的表现看,新赛季阿联只要争取到场均12分8板以上的统计,来年夏天就可能收到篮网的提前续约合同,一份年薪超过全额中产的报价已是基础,参考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那份5年近7000万的合同,阿联拿个年薪800万的合同也不为过。

  目前阿联的稳定发挥,倒是会让替补内线约什-布恩处在不利局面,2010年夏天他新秀合同到期,届时篮网内线组合无忧,这位白人内线恐怕拿不到一份续约合同了。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