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三次重扣一人传送 太空易与他本是天作之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新泽西篮网93-95负于明尼苏达森林狼。德文-哈里斯得到14分6个篮板8次助攻,这并不像他的惯常数据,倒有些像篮网的前代控卫杰森-基德。

  季前赛哈里斯过得很不顺,伤病频仍之外,与易建联的搭配问题也被摆上台面。阿联在哈里斯缺阵的情况下表现更好,是因为拉夫-阿尔斯通更愿意传球?对此小哈也只能无奈表示:“可能是我在场的时候快攻增多,他定点投篮的机会就少了。不管怎样,我挡拆后首先寻找的还是易,我能吸引大部分防守,他在弧顶就会有空间。”

  哈里斯否认不给阿联传球,主帅劳伦斯-弗兰克也出来打圆场,认为“至少得观察20场才能得出结论”。于是第一场易建联与哈里斯的搭配就很值得关注了。开场阶段,哈里斯表现平平,打了不到5分钟就被阿尔斯通换下场,第一节布鲁克-洛佩斯才是比赛的主人。

  第二节是哈里斯个人进攻的高光时刻,不到8分钟他6投3中攻下10分。以往那个突破犀利,也总有办法引来裁判关照的哈里斯又回来了。相比之下,他与易建联的沟通依旧不多,有几次阿联张手要球也没有得到哈里斯的理会。

  不过这个时候应该思考的问题应该是,仅就这场比赛来说,哈里斯给阿联传球到底有多少必要?我们知道,此前两人间的配合主要为挡拆为主,这是比赛中最容易打破僵局的方式,因为挡拆能轻松制造错位,把原本不存在的进攻机会“无中生有”捏出来。但哈里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没必要过分关注这点,他本来就是那种光靠速度就能摆脱对手的球员,森林狼的防守先天不足也方便了这一点。

  更重要的是,哈里斯也在调整自己的定位。他第一节适度让球,除了开局助攻阿联之外,后面都优先把球交给洛佩斯。在进攻秩序中降到第二位之后,再要求哈里斯多传球少个人进攻,会浪费他出色的得分爆发力,有的时候攻击型控卫就是这么“天生丽人难自弃”。但必须注意一点,篮网这场比赛不以挡拆为比赛主线,哈里斯的助攻也大多来自往内线的直接送球。此刻就要求阿联主动调整,而非一味在外线等机会。在经过夏季特训之后,他与哈里斯的合作模式不该局限于突破后的回传球。

  第三节末段,哈里斯中路直捣黄龙,直塞阿联扣篮得手。踩足油门时的小哈对传球对象缺少选择,但只要机会出现他也乐意将机会与队友分享。只可惜最后篮网输掉了比赛,“过于热爱”传球的哈里斯到底是不是利大于弊,也只能留待弗兰克来思考了。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