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代扣篮王首演亮出36+15 魔术双核有1点压过鲨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02  新浪体育
两代扣篮王首演亮出36+15魔术双核有1点压过鲨皇
(魔术越变越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魔术延续了季前赛的良好状态,主场120比106战胜实力不俗的76人取得开门红。同时,这也是卡特回归弗罗里达之后的首场常规赛亮相,在主场观众近似疯狂的加油助威声中,拿下15分、3次助攻。魔术内线核心德怀特-霍华德则在常规赛首演砍下21分、15个篮板,依然一副球队老大模样。

  相比个人数据,现在的大范显然更希望看到魔术双核的相互联动。本赛季,魔术走了希顿-特克格鲁,实际上,他们损失的不仅仅是一名出色的外线投手,而且还失去了进攻发起的龙头和枢纽。文斯-卡特此时到来,无疑被寄予厚望,虽然他没有特克格鲁的大局观,但助攻能力并不差,得分火力更是胜出一筹。从某种意义上说,卡特融入球队的好坏,也将决定霍华德的发挥以及球队的命运。

  有意思的是,卡特本就出生于弗罗里达,经过了11年在外漂泊的生涯,以32岁的年龄回归故乡,兴奋的感觉早已不容言表。“每当我走出阳台,一个事实总能将我撞醒,我真的是在弗罗里达的土地上,”卡特赛前就对记者说。所以,从首场比赛一开始,卡特就急于想在江东父老面前证明自己的价值,开场不到40秒,卡特便在接近三分线的地方投中半截篮,吹响他回家奏凯的第一枪。只不过,相比季前赛,卡特今晚的手感不算出色,几次在三秒区外的试手都“打铁”而出,更让他感到尴尬的是,有几次切入篮下的突破,竟也邪性地以失败告终。首节比赛还剩3分34秒,卡特的上篮就被对手的中锋戴勒姆波特盖得严严实实,第三节比赛,短短30秒时间不到,卡特又接连两次上篮失误。不过,卡特在内线的进攻也并非一无是处,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19秒,巴恩斯传出空中接力,卡特心有灵犀快步赶到,用一次精彩的上篮引爆全场,只可惜,这还不是他最擅长的暴扣,不然球迷的气氛必将达到顶点。

  从比赛来看,卡特和霍华德的配合虽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本场两人之间只有一次成功配合(第三节伊始,卡特给霍华德传球,后者上篮得分),但比起东部另一豪强骑士的内外二人组,其实他们的磨合已算得上不错。和魔术此役同时开球的另一场比赛,骑士客场91比101输给了猛龙,既昨天揭幕战输给凯尔特人之后,再遭败绩。打猛龙,詹姆斯两代扣篮王首演亮出36+15魔术双核有1点压过鲨皇 和奥尼尔的融合问题再次成为焦点,两人表现都不甚理想,前者拿到23分出现4次失误,后者只有12分入账,比赛效率却达到让人乍舌的“-25”——也就是说,只要奥胖在场上,骑士尽负对手25分。

  和奥尼尔、詹姆斯的组合不同,霍华德更年轻,也更灵活。奥尼尔是典型的“站桩中锋”,会挤掉内线大部分空间,由此一来,詹姆斯的突破必然受到限制,奥尼尔口口声声说一切为“小皇帝“服务”,但从前两战来看,詹姆斯更多还是在牺牲自己为老大哥寻找感觉。霍华德和卡特的组合也是老少配,只不过前者不是一味站定不同的大个子,他时常还能帮外线球员进行挡拆掩护,詹姆斯遇到的突破瓶颈,卡特可以有所避免。何况,随着年龄增长,现在的卡特越来越像一个投手,如果他能更多扮演助攻手的角色,定能帮霍华德排解压力。在魔术双核身上,其实不存在谁适应谁的问题,只要各自做好自己,就能双龙合并,珠联璧合。

  季前赛上,霍华德就对卡特称赞不已,在他看来,有师兄帮忙,球队定能重返总决赛,并比上赛季更进一步。在和76人比赛前一天,霍华德同样观看了美国TNT的电视直播,看到湖人将士接过总冠军戒指,“魔兽”心里百感交集:“戒指真漂亮,看到这幕场景,我真的感到很乱,但我也为这些球员感到高兴。”早在湖人夺冠游行的时候,霍华德和尼尔森就亲赴现场,以此刺激自己,千万要记住教训,卷土重来。首场比赛,一个习惯性的大号两双,算是霍华德良好的开始。

  卡特回家,很幸福;霍华德看颁奖仪式,看激励。魔术双核带着不同的心情上路,目标一致:只为总冠军。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