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两记大帽如拍苍蝇 他如今才是真正七尺长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42  新浪体育
易建联两记大帽如拍苍蝇他如今才是真正七尺长人
(易建联这场防守也很玩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新泽西篮网新赛季揭幕战客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易建联比赛开始阶段略显慢热,不过随着比赛深入阿联逐渐找到感觉,最终全场10投5中17分12板轻取两双,可惜篮网因为轮转人手不足93-95惜败森林狼。

  易建联新秀赛季场均封盖0.9次、去年进一步下滑到0.6个,今年季前赛7场球阿联也就有5次封盖,场均只有0.7次。作为一名七尺内线长人,场均封盖不到1次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事实上,易建联进入NBA两个赛季以来127场球,单场封盖在2次或2次以上的只有23场。

  另一个比较能说明问题的数据是,易建联生涯单场封盖在3次或3次以上的比赛只有5次,且除了2009年3月3日篮网99-95击败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其它4场全部发生在新秀赛季。

  转会篮网之后,因为受球队战术体系的影响,易建联球场站位确实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阿联的封盖数据。但凭心而论,易建联虽然拥有出类拔萃的身体素质,但从来都不是一个出众的防守球员。不论是单兵防守还是补防意识,易建联都只能算是水准之下,美国媒体对阿联的防守判断更为苛刻,他们形容易建联的防御就像纸糊的墙,一捅就破。

  其实身高、球场位置都并不是决定性的,关键是你要有一颗防守的心。德维恩-韦德只有6尺4寸,但去年联盟诸多中锋、大前锋都成了“闪电侠”火锅盛宴的牺牲品。韦德最终赛季场均1.3次封盖排到了联盟第16位,事实上韦德是封盖榜前20人中唯一的外线球员。我们不要求阿联也像韦德一样全场飞奔四处给队友补防,但他至少要守住自己的领空。

  今天对阵森林狼,开场不久达米安-威尔金斯快攻突破上篮,已经退防到位的易建联没有选择跳起封盖,而是像小个后卫一样选择了假摔试图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结果被裁判吹了阻挡。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play small,大个子球员就要有大个子的打法,总是不去封盖你怎么给对手防守威慑?查克-海耶斯和路易斯-斯科拉是制造进攻犯规的大师,那是因为他们是地板球员。相应封盖榜,联盟制造进攻犯规榜单前列也少有内线球员,就是这个道理。

  好在阿联吃一堑长一智,随后就展现了自己临场应变的能力。先是禁区补防赏了戈麦斯一个火锅,萨沙-帕夫洛维奇内线连续假动作试图骗易建联起跳也毫无作用,最终还是难逃阿联的五指山出手像被拍苍蝇一样一把打出了底线。这就对了,以阿联的身高和现在的力量,他没必要去造进攻犯规,也没必要盲目起跳,守住自己的防守位置,就是最坚实的防御。

  易建联,请时刻记住你有7尺。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