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30魔咒竟连困骑士两场 皇帝高昂斗志被谁透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27  新浪体育
17-30魔咒竟连困骑士两场皇帝高昂斗志被谁透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NBA新赛季常规赛第二个比赛日,12场比赛集体上演。而最让人跌破眼镜的莫过于克利夫兰骑士,这支夏季做出重大补充的上赛季常规赛之王,开季竟然打出2连败开局,继昨天主场输给凯尔特人之后,“鲨皇”领衔的骑士今天又在客场91-101不敌多伦多猛龙。

  本场输球,比揭幕战败给绿衫军更加让人难以接受。打凯尔特人骑士尚可开局酿造13-2高潮,可对上实力稍逊的猛龙他们却从始至终被压制,尽管第三节他们一度拼死挣扎但最终依然输了整整10分。几乎没有人想得到,勒布朗-詹姆斯和沙克-奥尼尔会给骑士带来这样一个开局。

  背靠背恶战或许是输球原因之一,但真正的强队绝不会沦落到用体能借口解释开季两连败。詹姆斯17-30魔咒竟连困骑士两场皇帝高昂斗志被谁透支? 没有了上一场的虽败犹荣,他自己19次投篮只命中7个,三分球5中1,罚球14次也丢了6次,只得到23分。通过常识判断,当詹姆斯“只”得23分的时候骑士要赢球可不容易。更何况,现在的骑士其他球员正坠入一个迷茫期。

  纸面上看起来豪华的阵容,为何却在比赛中如此难堪。奥尼尔眼下的格格不入再度暴露无疑,老迈的鲨鱼让骑士原本强悍的防守出现致命松动,偏巧对手猛龙的风格正中奥胖软肋,灵动的安德烈-巴格纳尼和克里斯-波什两人联手砍下49分!但包括奥尼尔在内的骑士三大内线总得分只有可怜的16分。绝不否认詹姆斯有犀利的进攻能力,但以往的骑士实际上还是靠防守赢球,防守带动进攻,可一旦防守出现问题,他们相对习惯的防守后反击就打不出来,詹姆斯将担负比以往重很多的攻坚任务,皇帝毕竟也是人不是机器,尽管他很像。

  而骑士这两场比赛还有一个惊人的相似之处,那就是都在第二节输球为最后的失利埋下伏笔。两场比赛,骑士第二节竟都是以17-30输给对手。这很能说明问题,骑士的阵容轮转遇到很大困难了,也就是球队的第二阵容发挥实在太惨淡。拿今天比赛为例,骑士使用的四名替补分别是兹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丹尼尔-吉布森、贾马里奥-穆恩和J.J-希克森。这套轮转班子至少在目前很难有好的发挥。

  原因主要有两方面,第一人手不够,上述四人希克森只打了5分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实际上骑士眼下只能用8人打球,而三个替补中,吉布森苦苦找不到昔日的三分手感,大Z和穆恩两人的共同问题是还没适应替补的角色。大Z已经有整整7年没打过替补了,他在骑士12个赛季实际上也只打了半个赛季替补。而穆恩别看是小角色,可他生涯159场比赛也只有24次是替补。突然让一名球员改变比赛模式和角色定位,是需要适应时间的。骑士连续两场板凳得分处劣势不足为奇,而上一场替补得分更是输给凯尔特人16分(10-26)。 

  不良的比赛阵容轮转也一定程度上拖累了詹姆斯,小皇帝第二节被迫在场上带着第二阵容苦撑,可以说提前透支了他的战斗力,但那段时间其实詹姆斯本人打的也并不好,毕竟第一节他已经奋战了12分钟。内线上奥尼尔大Z防守拖慢,安德烈-瓦莱乔则没有进攻;外线上吉布森防守漏洞明显,上穆恩则三分线外再无威胁。最终造成的结果就是,不管身边是什么人,詹姆斯都得四处补漏,虽然最终拿下三双,可看看他在最后一刻被何塞-卡尔德隆打三分后的仰天长叹,多少就能明白小皇帝心中的苦涩。

  阵容轮转可以说是让骑士遭遇两连败的主要原因,不过好在他们有望尽快摆脱这种局面,一方面球队等待球员们适应新角色找到感觉,一方面伤病名单中也有期待,德朗特-韦斯特的抑郁症希望尽快治愈,而到全明星前后球队也将迎回内线悍将莱昂-波维。另据消息,骑士还准备签下刚刚被森林狼裁掉的老兵后卫安东尼奥-丹尼尔斯。总之,面目新颖的骑士需要一段起码的适应期和磨合期,他们究竟能够在本赛季制造出多少响动起码要过段时间才见分晓。(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