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进步可用数据考证 猛男易靠内线搏杀为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05:01  新浪体育
阿联进步可用数据考证猛男易靠内线搏杀为己正名

阿联现在攻击篮筐更加坚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 篮网队这个赛季可以指望的球员不多,除了德文-哈里斯和布鲁克-洛佩斯,易建联是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最值得期待的球员。《纽约新闻报》记者朱利安-加西亚注意到了阿联的提高以及数据的增长,他撰写文章指出,阿联取得的进步将提升篮网的竞争力。

  在昨天篮网全队赛季前最后一次对抗训练中,易建联在还剩20分钟时不慎撞到了膝盖,为此他不得不离开场地治疗。阿联向队友保证,稍后他就会回来,然而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弗兰克没有让他继续打。因为弗兰克知道,在送走文斯-卡特之后,篮网队能够得分的球员更少了,对主力球员必须更加爱护。

  弗兰克对阿联夏天苦练的成果感到满意,他说:“他现在打得更出色了,而且自信心增强不少。虽然他还有一些功课要做,但我可以清楚地看到阿联的成长。”

  易建联为篮网效力的首个赛季表现并不好,作为首发大前锋场均得分仅有8.6分,篮板5.3个,而且因伤缺席了21场比赛,其中大部分是因为一月底的右手小指手术。整个赛季,易建联只有4场比赛单场得分达到20,两双场次只有3场。一部分球迷在球队屡屡遭受失败后甚至将矛头指向阿联,但事实证明,当弗兰克把阿联拿出轮转阵容后,篮网的战绩一样没什么好转,显然这不是一个人的问题。

  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杀回首发的阿联在季前赛中已经初露锋芒,在总共7场比赛中,阿联就有3次单场得分达到20,2次拿下两双,进步幅度有目共睹。这要归功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和国内的三次加强特训,弗兰克在上赛季临别时告诉了阿联急需提高的地方。最重要的有三点,第一是内线攻防能力,第二是力量,第三是自信心。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弗兰克提出的这三点,阿联全都已经完成了,而且是十分出色的完成。

  我们看到阿联的双臂粗了一圈,俨然已经是个猛男,比赛中经常富有侵略性地冲进内线进攻,对抗能力明显加强。记者加西亚开玩笑称,这几场季前赛里阿联去内线进攻的次数比上个赛季的总和还要多。而易建联自己的观点呢?

  “身体和攻击篮筐能力,这两样就是我夏天训练的主要内容。每名球员都希望提高自己,我也不例外。我想打出一个漂亮的赛季。”阿联说。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