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西洋区巡礼之绿军:KG还不完美 天尊替补仍怒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8:49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2009年夏天,全NBA最振聋发聩的一句话来自拉希德·华莱士。这个向来大嘴巴的家伙说:“我认为,我们能够超越公牛的纪录。新赛季,我们就是奔着72胜去的。”

  说这话时,拉希德的脸上没有嬉皮笑脸,只有杀气腾腾。

  内线复刻1985-86

  8月,东部三强都已经完成了自己最重要的引援,魔术换来了卡特、骑士换来了奥尼尔、凯尔特人则签下了拉希德·华莱士,《奥兰多哨兵报》随即联系了11位NBA专家,请他们根据引援情况,对新赛季NBA东部冠军的归属作出预测——结果,让奥兰多人尴尬的是:他们没有得到11位专家的任何一张冠军投票。5个人选择了骑士,6个人选择了凯尔特人。

  参与了投票的NBA名宿比尔·沃顿说:“东部三强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其中凯尔特人的进步是最大的。”沃顿这么说,可不仅仅因为他曾经是绿衫军的一员,“冠军,总是属于那些控制内线的球队,凯尔特人是一支非常具有天赋的球队,现在他们拥有非常好的板凳深度,他们的阵容已经接近于完美了。”

  是的,在怒吼天尊拉希德加盟之后,凯尔特人的内线阵容和1985-86赛季的绿衫军的大个子们是何其相似。首发阵容里帕金斯和当年的罗伯特·帕里什一样,扎实地和对方内线对抗,用身体接触来限制对手的每一次进攻;麦克海尔和加内特就更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手脚颀长,技术华丽,只不过加内特在防守端的作用要远胜于前辈;新加入的拉希德就和那个赛季拿到最佳第六人的沃顿一样,在两位主力休战的时刻顶上空缺。

  拉希德说:“KG、Perk(帕金斯的昵称)和我经常三个人聚在一起,我们一起聊天,一起谈论我们热爱的防守。”怒吼天尊这样形容三位内线现在的亲密关系,联盟里其他人听着却是不寒而栗。回想比尔·沃顿和绿衫军两大传奇内线的合作,真正维系的只有1985-86年这一个赛季,而那一个赛季凯尔特人常规赛63胜19负,季后赛11胜3负轻松拿走了当年的NBA总冠军。

  战绩超越2007-08

  重新把目光挪回到现在这支凯尔特人身上,他们当然不再是24年前那支球队。但是和2年前称霸NBA的时候相比,现在的凯尔特人无疑只强不弱。

  “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以我们球队目前的能力,我们可以干出一番大事业来。”今年夏天刚刚续约的大宝贝戴维斯说,“我们可以做出一些惊天动地的成就来,阿伦、加内特还有我们每一个人,都一定会完成自己的任务。”

  上赛季的季后赛,大宝贝场均得到15.8分和5.6个篮板球,表现令人大吃一惊。和上次夺冠时那个稚嫩的自己相比,现在的戴维斯已经完全换了一个人。这家伙为了督促自己,甚至把减肥写进了自己的合同里,拼命减轻自己的体重。

  大宝贝、拉希德,再加上三分射手豪斯和新加盟的丹尼尔斯,凯尔特人已经拥有了四位实力出众的替补球员,《体育画报》专栏作家伊安·汤姆森认为:现在的这支凯尔特人,深度上要远远超过2年前夺冠的时候。“两个时期的第六人,拉希德要明显强过波西,同样的,丹尼尔斯也比当时的托尼·阿伦更全能。最重要的是,托尼·阿伦和斯卡拉布里尼这两张到期合同,还能帮他们在明年交易截止日前换来一个替补控卫。”那样,凯尔特人就真正完美了。

  伊安·汤姆森认为,凯尔特人很有可能重现去年6月那一幕,KG在总决赛中击败老对手湖人再捧金杯:“凯尔特人的光荣传统和成熟经验,将是他们战胜所有对手的根本原因。”

  一点没错。试想一下,如果当年三巨头是在另一支球队集合,而不是身披凯尔特人的绿装,他们爆发出来的战斗力可能不会有那么强大。每一次凯尔特人的将士们在北岸花园球馆作战的时候,都会看到球馆穹顶上的17面NBA冠军旗和无数件退役球衣,正是这种精神力量的感召让年轻的隆多在季后赛里几乎打出场均三双,让大宝贝几乎起到了加内特起的作用。

  那么新赛季开始了,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和华莱士这四位巨头已经健康地站在了球馆门前,他们又会爆发出怎样的战斗力呢?

  KG暂时还不完美

  记者殳海报道 在ESPN对新赛季NBA战绩作出预测的时候,专家们给了凯尔特人这样一段评语:“凯尔特人在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拿下拉希德·华莱士和马奎斯·丹尼尔斯都可谓明智之举,他们成功留下格伦·戴维斯也是非常关键的一部。但所有的一切,都建立在加内特膝盖是否健康这一前提上。”

  加内特伤愈之后的首次亮相,是在季前赛客场和火箭队的比赛中。这位真正的巨人在伤停了6个多月后重返赛场,在这座叫做伊达尔戈的城市,加内特虽然名义上是客队球员,却受到了比所有火箭球员都更多的欢呼。整个联盟,都想念他很久了。

  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加内特因为膝伤全程观战,而凯尔特人也因此在东部半决赛就被魔术淘汰出局。也许大宝贝可以接过他在进攻端的枪,却无法扛起KG在防守端的那面巨盾——加内特用一个赛季证明了,他的到来让绿衫军脱胎换骨;用又一个赛季证明了,他是绝对不可或缺的。

  在加内特季前赛归来的时候,ESPN专家里克·布彻把他形容为一为重新登船的船长,带着绿衫军的巨舰扬帆起航——虽然里弗斯已经对无数媒体说过,会在新赛季减少加内特的出场时间,但只要这个激情四射的家伙能够出场,他就是整个绿衫军团的防守支柱和精神领袖。

  雅虎体育的专栏作家凯利·德维尔把加内特评选为近10年来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因为“虽然他来到凯尔特人之后脚步缓慢了许多,但是他依然在防守中全情投入,不管是防守哪个球员、哪个回合、哪一次投篮、哪一次突破,只要是他能够防守的,他都会全力以赴。”

  从1995年加入联盟的那一天起,加内特就是篮球场上最卖命的家伙。在重新代表凯尔特人出场比赛后,这个家伙大喊着:“能够重新参与竞争的感觉太美妙了,在篮球馆里,穿上球衣,这种阔别篮球几个月后归来的感觉前所未有。”积攒了整整半年的力气,加内特已经憋坏了。

  “我觉得他越来越强壮了,昨天的训练里,他扣了一个极其漂亮的篮,把队友都看呆了,”绿衫军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说,“他们也都很久没有看到KG的怒吼了。他现在唯一欠缺的,就是以往的那种爆发力。”其实,现在的加内特肯定不是完美的,甚至在和猛龙的季前赛中他还轻微地再次扭到了膝盖。但是只要他还站在篮球场上,凯尔特人就几乎是不可击败的。

  “屈尊”板凳仍要怒吼

  记者朱正光报道 在14年职业生涯的1009场比赛,有943场是先发,在新赛季的凯尔特人队,拉希德·华莱士却无法享受到在开球时披甲上场的荣誉,但他的到来,让凯尔特人队的替补席实力大增,在季后赛的道路上多了一份保障。

  加内特的膝盖是凯尔特人队最担心的,上赛季加内特因伤只打了57场常规赛,并错过了季后赛,导致凯尔特人队在东部半决赛以3比4负于魔术。为了防止加内特意外受伤,凯尔特人队需要一名优秀的替补,经验丰富的华莱士无疑是最佳人选,他曾在活塞队夺得过总冠军,上赛季在活塞队场均进账12.0分7.4个篮板1.3次盖帽,攻防实力不容小视,华莱士将是凯尔特人在内线对付魔术队霍华德和骑士队中锋奥尼尔的有力武器。

  在10月21日凯尔特人最后一场季前赛力克骑士时,华莱士发挥了他的作用,球队让加内特休息,“怒吼天尊”出任先发大前锋,是役他贡献10分6个篮板,他的表现虽然没有达到巅峰,但却让加内特获得了休息,养精蓄锐备战10月27日与骑士队的常规赛揭幕战。

  “我们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赛后豪斯在提到球队替补席的磨合时说,“拉希德可以盖帽,扩大防守区域,他还能投三分球。我相信我们的第二阵容能有不错的动力。”皮尔斯则认为,华莱士的到来,能改善球队的防守:“沟通是防守中最重要的,球员们必须经常相互提醒,当队中有拉希德这样的球员时,情况就好多了,他能防守,还在场上大声提醒队友,让我们的防守变得容易多了。他和凯文都是接近7英尺的球员,能里能外,善于争抢篮板球,现在我们有了两个这样类型的球员,这让我们的阵容更加多变。”

  对于华莱士来说,他在波士顿最重要的是要控制好自己的火暴脾气,如果他因顶撞裁判导致在关键的比赛中禁赛,就有可能给球队带来沉重打击。在职业生涯中,华莱士已经领到了296次技术犯规,24次被裁判逐出球场。

  不过,主教练里弗斯认为,华莱士大声喊叫有助于队友们注意防守时的问题,并不是一件坏事。“事实上,他和队友们关系都很好,他是联盟防守时最喜欢大吼大叫的球员之一——他和加内特都是。在训练营中,有许多大学教练来看我们训练,他们说了两个观点,第一:你们的大个子真的不错,第二:我们从没有看到过在防守时如此喋喋不休的球队。所以,我不会认为声音大是个问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