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蝙蝠侠季前赛MVP当之无愧 小布令人失望忝居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火箭以4胜4负结束季前赛,主帅阿德尔曼对球员的考察结束。他认为应该留的都留下了,不应该留的则让他们另谋出路。

  在近20天的比赛中,有16名球员代表火箭出战,最后留下了13个人,威尔-康罗伊、加雷特-特普尔和罗梅尔-贝克未能经受考验,从火箭名单中划除。再加上最后裁掉的老将布伦特-巴里,火箭的15人名单已经出炉。

  在8场比赛中,火箭表现最出色的当数中途复出的“蝙蝠侠”肖恩-巴蒂尔,季前赛的MVP奖杯应该发给他。

  巴蒂尔打了5场比赛,都是首发。他在火箭打了三场后才复出,第五场对猛龙的比赛,巴蒂尔有如神助,三分球达到惊人的9投8中,结果火箭大胜过关。在5场比赛中,巴蒂尔总共投中了15个三分球,平均每场要投中3个,他平均每场得了12.4分、2.6个篮板2.0次助攻。

  外线空位时的三分仍是巴蒂尔的拿手好戏,不过巴蒂尔说新赛季要加强篮下的攻击,在季前赛中,也不时能看到他强打篮下的情形。巴蒂尔的进攻手段增加。不过巴蒂尔更重要的作用当然还是防守,在面对科比-布莱恩特这样的球员时,能减少他得分的也只有巴蒂尔。防守是火箭的根本,而巴蒂尔则是火箭外线防守的最重要的球员。

  显而易见,在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都不在场时,攻守兼备的巴蒂尔将是火箭的领袖。在这次季前赛中,巴蒂尔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希望,把MVP的奖杯给他,应是众望所归。

  火箭季前赛得分最多的是卡尔-兰德里,平均每场得13.9分。在斯科拉缺阵时,他是火箭内线不可或缺的,同样他的激情也是火箭不可缺少的。

  特沃尔-阿里扎作为火箭的新来者,在前几场比赛不适应是正常的,在后几场比赛中,他表现中规中矩,不过与火箭的期望有差距。随着常规赛的深入,他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以下是对季前赛16名上场球员的评分:

  肖恩-巴蒂尔:9.5分。攻守兼备,甚至有时还成为场上的组织者。同时他是火箭现在的领袖。

  特沃尔-阿里扎:8.5分。作为新来者,对火箭的战术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阿帅重点考察他,场场让他首发。他平均每场得10.9分和2.4次助攻。

  卡尔-兰德里:8.5分。进攻和防守都有增长的空间,火箭需要这样有激情的球员。

  蔡斯-巴丁格:8分。作为新秀,平均每场得10.9分和3.6个篮板,令人满意。他在场上的进攻手段很多,缺点是篮下能力稍弱,防守也有待加强。

  阿隆-布鲁克斯:7分。平均每场得10分,但为为组织后卫,3.3次助攻显得少了。他的进攻能力尚可,组织能力却令人失望。新赛季洛瑞仍可能抢他的首发位置。

  大卫-安德森:8分。“老菜鸟”也能飞,国际赛场的经验对他在火箭立足有好处。他进攻能力不弱,防守平平。

  凯尔-洛瑞:8分。平均每场9.9分4.6次助攻。他的组织能力比布鲁克斯强,但速度不能跟布鲁克斯比。

  波普斯-蒙萨邦苏:7.5分。平均每场得8.3分和5.7个篮板,在篮下有一定的威胁。

  路易斯-斯科拉:9分。他只打了4场,不过表现已经令人满意。平均每场得8.0分和6.0个篮板,助攻为1.5次。如果让他打满8场,MVP就是他的。

  威尔-康罗伊:6分。他的表现尚可,不过没有拿手本领,火箭在后卫线并不缺这样的球员。如果能多一个名额,阿德尔曼最可能留下的是他。

  布莱恩-库克:6分。也许火箭需要一个离他们最近的啦啦队员,所以把他留下。新赛季,库克还是很难得到上场时间。不过火箭庆祝时,第一个跳起来的人肯定是他。

  杰梅因-泰勒:7分。作为新秀,他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年轻人还有潜力可挖。

  罗梅尔-贝克:6分。也是个新秀,阿德尔曼不看好他,只能另谋出路。

  乔伊-多西:6.5分。上赛季受到冷遇,新赛季由于姚明缺阵,他上场时间会增加。

  查克-海耶斯:8分。火箭防线不可缺少的球员,姚明不在时,只能靠他了。

  加雷特-特普尔:6分。新秀总是会遭受挫折的,火箭不要他,可以到其他队碰碰运气。(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