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以一敌三凶悍异常 这一战他仿佛回到亚洲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在刚刚进行的季前赛收官之战中,主场作战的新泽西篮网以110-88力克费城76人,季前赛七战终获一胜。阿联出战39分钟,15投8中砍下22分11篮板1助攻1封盖,表现完美。

  本场比赛,阿联再度对阵全明星大前锋埃尔顿-布兰德。虽然在名气上,阿联比布兰德差了很多,但是在比赛场上,阿联却一点不怵这位老船长。在此前的一场季前赛中,虽然76人最后凭借布兰德的半截篮绝杀了篮网(当时阿联已经被罚下),但是从数据上看,布兰德仅有12中5的命中率,全场只得13分6篮板3助攻1抢断1封盖,而阿联虽然6次犯规提前被罚下,却也有7分4篮板2抢断1封盖的成绩——而且阿联的出场时间比布兰德少了整整10分钟。

  再次遭遇,阿联面对布兰德依然不惧。开局双方都是先发大前锋,布兰德持球单打阿联,但是阿联的防守也很到位。看得出,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目前体重达到250磅的阿联完全不怕布兰德的冲撞,后者的低位强攻已经很难吃住阿联,而阿联不仅体重不吃亏,而且臂展身高更占优势,在他的防守下,布兰德上半场3投0中,仅仅靠罚球拿到1分。

  反观阿联,由于出场时间的诡异(首节还有6分22秒时就被换下,又在首节还有3分钟时上场,一直打到半场结束前1.5秒),阿联在场上的位置飘忽不定,在四号位和五号位上时间大概是六四开,无论攻防皆十分灵动。从比赛过程来看,阿联的得分虽然大部分是在外线,但是与以前的定点投手角色还是很有区别的。本场比赛,阿联在进攻初期并非飘在外线,他在内线的要位也非常凶狠,基本打出了亚锦赛时期的风采,但是队友并没有轻易给球,所以阿联最终也不得不提到上线来找机会。

  从主观角度看,阿联的投射虽多,但是并非其首要选择;从客观角度看,阿联在内外线频繁的跑动也起到了穿插撕扯的作用,他的存在令76人内线非常难受——半场结束时,76人三名大前锋(布兰德、杰森-史密斯、马里斯-斯贝茨)三人一共10投3中,得到8分7篮板1封盖,而阿联一人就8投4中得到9分6篮板1封盖。

  下半场开始后,阿联似乎还认为对手没有对抗价值,显得有点懒散,但是布兰德马上用一次强攻造成了阿联的犯规。这一球使阿联的犯规数达到了4次,但是也激起了阿联的怒火,太空易再度开始了个人表演。

  阿联首先抓下拉夫-阿尔斯通投丢的三分球,篮下强起造成布兰德犯规,随后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中投不中,阿联再度挤开布兰德,抢下前场篮板,高高跃起补篮得手;当76人反击得分后,街球王大脑充血,快速反击投篮打铁,又是阿联,他再度从布兰德头上摘下前场篮板,再次补篮得手。随后,布兰德的投篮再度被阿联干扰,滑筐而出,布鲁克-洛佩斯抓下篮板一传给街球王,阿联右路快下,街球王化身杰森-基德,篮网的三线快攻重现江湖,只见街球王左手一抖,篮球直奔右路阿联而去,阿联接球顺势一拍,跨到三秒区边缘直接起飞,防守他的布兰德只能仰望太空易从自己身边飞过,无奈地搭上了一次犯规,但是身强体壮的阿联完全没有受干扰,他抡圆了手臂将球砸进篮圈,篮圈也在阿联的大力撕扯下发出阵阵“哀鸣”。

  第四节,阿联也没有懈怠,他先是篮下造犯规,罚进两球,然后又抓下前场篮板,将篮板数提升到10个,随后又抓下一个前场篮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完成20+10的任务,最后阿联和新秀泰伦斯-威廉姆斯打出精彩的传切配合,大力灌篮得手,为自己的完美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是役,阿联出战39分钟,15投8中砍下22分11篮板(得分全场次高,篮板全场最高),其中前场篮板为5个(依然是全场最高),此外还有1助攻1封盖送上,堪称全场最耀眼的明星。而费城三位大前锋合计25投10中,得到28分15篮板2助攻1封盖,堪堪比阿联强上一线,可以想见,全明星大前锋布兰德脸必然越发黑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