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犹如斩马刀横冲直撞 通吃两位置进攻予取予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在刚刚进行的季前赛收官之战中,主场作战的新泽西篮网以110-88力克费城76人,季前赛七战终获一胜。阿联出战39分钟,15投8中砍下22分11篮板1助攻1封盖,表现完美。

  本场比赛,阿联的表现非常好,内外线进攻均衡,篮板得分平衡性很好。但是,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话,我们会发现阿联不仅在预定轨道上有长足的进步,而且在“主业”之外,阿联也另有突破。

  这个“突破”并非是技术上的提高,而是战略上的升值。本场比赛,我们发现阿联不仅在自己的主业四号位上打出了优质的表现,一人打爆76人三名大前锋,而且在五号位上也有不错的发挥。

  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末段,以及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里,阿联都顶替布鲁克-洛佩斯出任中锋的角色,这是个很好的现象。从实际情况来看,篮网也没有因为中锋的换人而失去内线控制权——如今体重250磅的阿联已经足以顶住76人球员的冲击,而且他凶狠的要位是萨缪尔-戴勒姆波特之流无法抵抗的。而且,当阿联打四号位时,他可以利用弹跳和身高强吃埃尔顿-布兰德、马里斯-斯贝茨、杰森-史密斯等人,而打中锋时,他又可以拉扯到外线利用戴勒姆波特无法跟进而随便跳投,灵活的位置转换使阿联的效率也提高了。

  以往,中国球迷最怕的战术就是“一大四小”,因为当时阿联身体对抗很弱,所以虽然弹跳、移动性俱佳,但是无法顶住对手中锋,所以当劳伦斯-弗兰克祭出这套阵容时,阿联只能下场观摩。不过现在,体重增加到250磅后,阿联的灵活性和弹跳没有损失(本场抢下5个前场篮板),而且对抗也不吃亏了,这样他就比洛佩斯更适应小球快攻的节奏,而且更方便去抢前场篮板。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对抗能力升级后 ,阿联犹如一把斩马刀在76人内线横冲直撞,要位时双臂张开如同隼翼,翻身跳投速度奇快,快攻跟进更是令76人无法防守。而且在出任中锋时,阿联对前场篮板的牵制能力令76人十分无奈——尤其是当布兰德与戴勒姆波特都不在场时,阿联更是在篮下予取予求,轻松潇洒。

  当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季前赛,一场比赛的数据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季前赛的数据尤其做不得数。但是角色的转换却是实打实的,阿联能顶上五号位,说明教练已经开始注意阿联的变化,并开始为阿联制定合适的战术。所以,即便我们不能轻易认定阿联会在中锋位置上打出多少成绩,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能通吃大前锋和中锋后,阿联的出场时间无疑又多了一重保险。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