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主播广州大学海选上午场 国语粤语齐上阵引满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3日,手机新浪网体育新主播大赛现场海选活动在广州大学进行。从本周起,已经在线上报名及现场报名的选手上台比赛,决定是否晋级复赛。在上午的海选中,选手们国语粤语穿插解说,引得台下喝彩连连,最终,多位选手获得了晋级复赛的资格。以下是广州大学现场海选上午场文字实录:

  主持人1:各位同学大家好!这里是手机新浪网(sina.cn)体育新主播的活动现场,欢迎大家的到来!

  主持人2:想成为专业体育赛事解说员吗?想成为手机新浪网(sina.cn)校园特约主持人吗?

  主持人1:想与当红主播一起面对面主持体育节目吗?

  主持人2:还等什么?机会就在眼前!现在就拿起自己的手机登录sina.cn参加手机新浪网体育新主播,走入我们的体育直播间将你所有的愿望变成现实!

  主持人1:同时现场报名的同学即有机会晋级决赛与当红体育文艺明星面对面!更有高额奖金等你拿哦!

  主持人2:参与现场游戏互动的同学也有机会获得新浪限量版小礼物一份。

  主持人1:同学们还可以凭手机登录新浪微博(t.sina.cn),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票,你们的支持是决定选手入围复赛的关键因素哦!只要发表评论,就有手机充值卡相送。

  主持人2:晋级到复赛的同学(90名),就能获得手机新浪网限量版礼品,心动不如赶快行动吧!

  主持人1:大家看到舞台的左侧就是选手报名区,有什么疑惑,可以咨询工作人员!

  主持人2:舞台右侧为游戏报名、微波注册及礼品发放区,只要你参与本次活动,就可以到哪里领取属于你的那一份,同学们快快参与吧!

  主持人1:看他们报名的时候,咱们进行一轮游戏吧,这个游戏的名称叫做谁的速度快,这是抢答游戏。只要回答一个问题,只要举手就能够获得礼品。问题很简单。

  主持人2:我们先问一个有关手机新浪网的问题,访问手机新浪网是用手机还是电脑?

  (同学举手)

  主持人1:先不要着急。

  主持人2:3、2、1,开始!

  同学:手机。

  主持人1:恭喜你,回答正确,请到这边拿你的礼物。

  主持人2:看,多简单,我们进行第二个问题。

  主持人1:这是一个体育知识,同样很简单,准备好了吗?第二个问题开始了。北京奥运会是第几届奥运会?

  主持人2:我们要数三二一开始才可以,3、2、1,开始!

  同学:第29届。

  主持人1:恭喜你,回答正确,去拿你的礼物吧。

  主持人2:接下来是手机新浪网的问题,手机新浪网的域名是?A、sina.cn;B、sina.com。

  主持人1:3、2、1,开始!这位白衣服男同学。

  同学:A。

  主持人1:恭喜你,回答正确,手机新浪网的域名是sina.cn。

  主持人2:这是一个体育常识问题,在足球运动员中,被称为外星人的是哪一位?A、罗纳尔多,B、罗纳尔迪尼奥。

  同学:A。

  主持人1:恭喜你,回答正确,去拿你的礼物吧。

  主持人2:本轮游戏环节告一段落,有选手在候场了。现在将进入体育解说环节。

  主持人1:现场表现好的,可以直接进入复赛。

  主持人2:对,进入复赛可以直接领取新浪礼包。

  主持人1:请第一位选手上场。

  主持人2:第一位选手,欢迎这位同学。

  主持人1:请到舞台中间来。

  主持人2:你是广大的学生吗?

  同学:是啊。

  主持人2:什么专业的?

  同学:市场营销。

  主持人2:你平时喜欢看什么样的体育比赛?

  同学:足球、羽毛球。

  主持人2:对体育解说熟悉吗?

  同学:还是第一次参加。

  主持人2:平时有在家里说着玩吗?

  同学:我记得有一个黄健翔解说的,伟大的意大利后卫。

  主持人2:你现在进行的是足球解说吗?

  同学:对。

  主持人2:我们期待你的表现,准备好了吗?

  同学:好。

  主持人1:如果你粤语比较流离,可以用粤语。

  同学:我用普通话。

  主持人2:好的,准备开始!

  同学:大家注意了,大家注意了,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观众朋友,大家好,中国队和卡塔尔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赛现在开始了,中国队首先开球,中国队今天在锋线上派出的是郜林和朱挺的双前锋组合,开场后李玮峰马上一个大脚,从后场直接开到对方的禁区里,对方的门将,处理的慢了,哎哟,这是一脚突然插上的有意识的射门,球擦着立柱飞出了场外,射门的是身穿14号比赛服,今天首发出场的来自上海申花的前锋郜林,显然,卡塔尔队在这个球的处理上有点草率,郜林要是脚法再掌握好点,就会形成破门,再来看卡塔尔的反击,卡塔尔队中场球员断球打反击,中路一记直塞球分到边路,边路球员传中,后面插上的球员一个假动作骗过中国队的防守队员刘建业,迅速下底传中,中路包抄7号腾空鱼跃头球攻门,一顶,将球顶飞了,幸亏对方的球员也没进入状态,否则刚开场就要丢球,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要注意啦,在进攻的时候要做好防守,再来看这球,啊呀,传球太随意了。

  主持人2:谢谢这位同学,表现得非常不错。

  (台下掌声、欢呼声)

  主持人1:你之前有没有做过宣传之类的工作?

  同学:还没有。

  主持人2:因为你第一句就是“大家注意啦,大家注意啦,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

  主持人1:市场营销的比较能说。

  主持人2:这是你的礼物,谢谢你的参与。

  主持人1:这位同学。请问你选择什么样的解说方式呢?

  同学:我选择看视频,然后现场直播。

  (台下同学:哇!)

  主持人2:挑战直播,请问你是普通话还是?

  同学:普通话。

  主持人1:好的,请看视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手机新浪网体育新主播大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