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考察夸张三翼锋怪阵 专家称阿联难进最强五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篮网已准备好迎接常规赛,可靠消息显示,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可能变阵并排出摇摆人三重奏奇阵,阿联出场时间或被压缩。

  作为一个教练,最重要的任务是从自己的球队中选出最好的5名球员派上先发。现在篮网最好的五人里,有三个是摇摆人,主帅弗兰克曾一直纠结于是否将他们一起派上场。从教练的角度,将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库特尼-李、泰伦斯-威廉姆斯一起放上场合情合理,这三人再加上德文-哈里斯和布鲁克-洛佩斯,就组成了篮网最强五人组。

  只是专家们抛出了质疑:三个锋线游击队员,再加一个急速控卫,主力阵容中只留一个实际意义的大个布鲁克-洛佩斯,将阿联排除在外,合适吗?面对这样的疑问,主帅弗兰克的态度模棱两可,表示也许长期来看,这个阵容不具备可塑性,但短期内却是可以施行的,也是极有可能尝试的。意思就是说,摇摆人三重奏只是奇阵,充当奇兵并不是常规阵容。

  “是啊,我们按照这个阵容打过——训练课上练过,比赛中也出现过。”弗兰克说。“这就是我们尝试去做的事,让他们几个一起出场,看看效果如何。”实际上,这一阵容的效果不俗,只是弗兰克并不清楚这个阵容每场能打多久。CDR(罗伯茨)2米01,威廉姆斯1米98,李则只有1米95,三人实际上最初的位置都是攻击后卫,当像他们这样的“小个阵容”对上对手身高普遍较高的“常规阵容”时,会碰上大麻烦。

  弗兰克对三个摇摆人“小个阵容”的信心来源于周三与尼克斯的比赛,上半场篮网的“常规阵容”落后尼克斯将近20分,下半场在CDR带领下的“小个阵容”却用一节的时间完成反超。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姆斯这场比赛接替小哈成为球队组织者,这是“摇摆人三重奏”多功能性的体现。

  “我们可以在一起打球。”李说。“你们都看到了吧,没有哈里斯,我们三个摇摆人一起出场,防守端干得不错,我们一直在压迫对手,在场上不断的奔跑。”周三的比赛确实值得表扬,但专家依然对三个小前锋配合哈里斯的阵容表示质疑,因为这套阵容里没人可以胜任大前锋位置,队内真正的大前锋将如何处置,阿联的作用如何发挥?

  弗兰克并不避讳对篮网最佳五人组的偏好,但他同时也表示大前锋位置会因对手而变化,面对凯文-加内特和克里斯-波什的解决办法都不一样。弗兰克强调,他排兵布阵的首要原则是“根据比赛进程而定,只有球员能够打出身价,才有机会在场上待得更久,如果你没有发挥好,你就只能在场边安安静静的待着了。任何阵容都是可行的。”

  实际上,周三的对手尼克斯更为夸张,他们派上了四大锋线摇摆人阵容,威尔森-钱德勒只能打2号位,这会让篮网“小个阵容”的参考价值出现偏差。“我不知道啊。”小哈将缺阵最后一场季前赛,面对篮网变阵的话题,他表示。“如果我们需要时,就可以上。比如需要全场逼抢,需要压迫对手时,这样的阵容不错。”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