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变天火箭直接被无视 西北铁三角爵士压开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纵观新赛季西区大势,很容易得出的一个结论是:昔日豪强环伺藏龙卧虎的西南赛区已经开始凋零,除了引进了理查德-杰弗森和安东尼奥-麦克戴斯等强援的圣安东尼奥马刺,达拉斯小牛、休斯顿火箭以及新奥尔良黄蜂很难掀起大的波澜。

  取而代之的西北赛区的崛起。丹佛掘金上赛季打进了西区决赛,波特兰开拓者冉冉升起,犹他爵士摆脱掉伤病麻烦后也不可小觑。dimemag网专家的预测文章中,洛杉矶湖人和马刺不可撼动的前两强,问题主要纠结在掘金、爵士和开拓者的排名上,而火箭则直接被鄙视,现将全文编译如下——

  本周的早些时候,《SI》组织一帮专家发起了一项2009-2010赛季前瞻调查问卷。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湖人和马刺是毋庸置疑的西部前两强,但是令我感到疑惑不解的是,他们把爵士列在开拓者之后,预测排名是西部第四。是的,我承认我是爵士的粉丝,但是我还是要坚持自己的观点。

  实际上,我现在依然坚定地认为上赛季闯入西部决赛的掘金会以西部第三的身份结束常规赛。而至于爵士和开拓者究竟谁更强一些,我的看法是,爵士确实会是西部第四,但这支球队的排名会在开拓者之前。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爵士就变成了一支被人遗忘了的球队。还记得吗?仅仅是两年之前,爵士还是支西部决赛球队。上赛季由于种种原因,爵士在常规赛阶段只名列西部第八,在季后赛首轮被最终的总冠军湖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之所以出现这种窘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球队陷入大面积的伤病,整个赛季都难以最强阵出战。

  之于爵士,今年的状况产生了很多积极方面的转变。季前赛上爵士表现很好,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德隆-威廉姆斯、罗尼-布鲁尔和保罗-米尔萨普每年都在变得更加强大。今年将是布鲁尔的合同年,所以你很自然就能想到,他不会缺努力打球的动机。季前赛上CJ-迈尔斯的受伤对爵士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但是如果他能恢复健康,他将迎来一个爆发的赛季,他在后场的两个位置上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是的,爵士在西部还算不上实力最雄厚的球队,但是他们的主将在一起打了很多年,相互之间有了心有灵犀的默契。安德烈-基里连科作为替补能带来激情的火花,梅米特-奥库可能是当今联盟最好的投射型中锋,凯尔-科沃尔是一等一的专职外线射手。爵士最薄弱的一环是控卫的替补问题。布莱文-奈特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很糟糕。但是我认为,摘下新秀埃里克-梅诺将是一个意义深远的举动。这个菜鸟是有实力进入乐透区的球员,他将是威廉姆斯称职的备胎。实际上,梅诺在季前赛中的表现已经相当惹眼了。问题的关键可能来自于卡洛斯-布泽。好消息是,经历过一个乱七八糟的夏季之后,布泽以积极的态度出现在了季前训练营中。如果布泽的心能全心全意放在球队上,继续贡献场均20+10的数据,那么爵士完全有能力重回西部顶尖球队行列。

  开拓者是一支年轻富有活力,才华横溢,年轻核心当家的球队。所有人都看到了布兰顿-罗伊都干了些什么。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正在成长为联盟一流内线球员,他的中投技术炉火纯青。2007年状元秀格雷格-奥登在季前赛上展现了他的优异特质,他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前助攻王安德烈-米勒对球队是个很好的补充,能弥补史蒂夫-布雷克不擅组织的短板。但米勒与布泽一样,如果对于新角色不甚满意的话,他有可能带来不好的影响。

  2008-2009赛季,开拓者取得了位列西部第四的54胜28负,但是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火箭的时候,他们将稚嫩、经验不足的一面彻底展现了出来。有了上赛季的惨痛经历后,开拓者肯定会在今年表现得更为成熟一些,但是我想说的是,在7场的淘汰赛中,他们肯定打不过爵士。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