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迟到禅师调侃该坐直升飞机 科比越困难越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5: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10月21日报道 科比还是那个科比,越是在逆境中,他越能够爆发出无穷的潜力。

  这次的逆境,不在球场上,而在球场外,在加利福尼亚南部的森林中和公路上。一场森林大火,再加上一起多车相撞的严重事故,让那里的交通几乎完全瘫痪。而湖人将要与勇士进行季前赛较量的地方,洛杉矶南部加迪夫的安大略郡,正是在那里。

  于是,原本只要几十分钟的车程,湖人全体将士却足足在路上耗了两个半小时。离比赛开始只有35分钟的时间了,湖人一行才风尘仆仆地赶到了球馆。“禅师”杰克逊甚至调侃说:“下次,我一定记得和我的队员们一起乘直升飞机过来比赛。”赛前热身?想都不用想了,与其他队友一起,科比匆匆换上了比赛服,稍作调整,就踏上了球场。

  可越是条件艰苦,越是准备不足,科比却越能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越能够证明自己的伟大。之前与山猫和快艇的两场季前赛,湖人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斯台普斯中心,条件优越了,科比却好像有点不适应,两场比赛投篮命中率都只有11投3中。这回舟车劳顿,没想到科比却一下子爆发了。

  12投7中,全场砍下21分,同时还有5个篮板、3次助攻和全队最高的3次抢断。科比没有给季前赛老冤家勇士队任何机会,开场第一球,科比就接到阿泰的传球,中距离跳投得到2分,随即是第二球、第三球,湖人的前6分,全部由科比一人包办。他仿佛在告诉所有人:没有什么困难,能够把我击倒。

  第一节,科比一人就拿下了10分,在他的神勇表现下,比赛早早就确定了基调。在科比的感染下,队友们身上的路途劳顿好像也不翼而飞,拜纳姆屡屡在内线强攻得手,外线的弗雅切奇也频频命中三分。首节比赛,湖人就29比21领先了8分,率领队友从不利局面中走出来,科比只用了一节,甚至只用了前两分钟,就已经做到了。

  杰克逊在场边笑眯眯地看着,他不是不知道队员辛苦,也不是不知道科比一直在寻找自己的状态,看到自己的爱徒在场上健步如飞,“禅师”或许正在心中默默地感谢这次适时而来的交通堵塞。因为这样的阴差阳错反而成全了科比,也成全了他季前赛帮科比找回状态的目标。“平时的说教时间没有了,你只能招呼你的队员们上场,然后看他们自己的表现。

  不过或许是平时他们听腻了我的说教,没有赛前的战术会,他们打得比平时还要好,”直到比赛结束后,“禅师”还不忘幽默地“感谢”了这次交通意外。

  而对于科比来说,这场比赛,其意义或许不只是找回状态这么简单。科比的心中,何尝没有“证明”的意思?

  证明给谁看?杰克逊,不是“禅师”而是另一个杰克逊,勇士的斯蒂芬·杰克逊。谁都没有忘记,上一场与勇士的比赛,科比整场比赛都在与杰克逊“较量”,从球技到身体,从手上的小动作到嘴里的垃圾话。最后科比赢了,“杰克船长”被裁判直接轰出了球场,可是杰克逊却在赛后表示,科比是个“打球肮脏”的球员。就为了这句话,科比需要证明。

  打嘴仗科比不屑为之,所以听了杰克逊的“污蔑”之后,科比只是说了一句:“让我们在球场上用行动来代替说话。”而这场比赛,科比做到了。21分、12投7中完胜杰克逊的15分和11投4中,在科比的防守下,杰克逊只能通过不断地传球转移身上的压力。其实早在赛前,好胜的“船长”就已经服软了,表示“我是个成熟的人”、“我只是想打好比赛,并不是想挑衅科比”,仿佛杰克逊自己也知道,一旦惹恼科比,在比赛中决讨不了好。

  比赛结束了,113比107,湖人季前赛四连胜。没有人在意输赢,没有人过多地停留。湖人将士们都急匆匆地梳洗一番,立刻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交通还没有恢复,队员们还要在路上经受一次“折磨”,但所有人都明白了一点,在新赛季的路上,只要有科比,他们就将走得一帆风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