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好男甜如蜜糖 特科格鲁新号码纪念女儿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4: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特考格鲁一直牢记着一句话———做一个好人。

  这句话是他父亲对他的赠与,这位绰号“土耳其软糖”的男人,始终不敢忘记父亲的教诲,也始终以此为标准修正着自己的人生坐标。从当年初出茅庐,到如今娶妻生女、功成名就,特考格鲁说,自己并没有什么变化,他还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正直的好人。 父亲的教导受益终生

  特考格鲁说,没有父亲,就没有他的今天,无论何时何地,他都牢记着父亲的教诲。

  “我父亲总是教育我说,无论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你首先要记得,要做一个好人,一个正直的人,”特考格鲁说,“无论你是出名,还是不出名,无论你是富裕,还是贫穷,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对得起自己的心,做一个好人。”

  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Gaziosmanpasa小镇来到了美国,如今再到加拿大,从在土耳其一支籍籍无名的艾菲斯俱乐部效力,到上赛季在魔术一举成名,如今被猛龙总经理小科朗吉洛当成球队核心委以重任,特考格鲁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惟一不变的,是特考格鲁的内心,一颗淡定的、不太被世俗所牵绊的心。

  所以,当被要求描述一下自己,谈谈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时,特考格鲁竟然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来思考,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最准确的自我评价,但最终,说出口的话,一如当年那个还在土耳其生活的年轻小伙子。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面带微笑,特考格鲁仿佛还不太好意思,“我知道,如今我可能有了一点名气,人们都觉得我算是成功了,还给我冠上了什么‘土耳其英雄’的头衔,但实际上,我一点不觉得我自己有什么特殊,只是和你,和他,和其他所有人都一样的人罢了。我也要吃饭、睡觉、上街购物,做平常人都要做的事,可能比起当年,我现在上街会被更多人认出来,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要躲起来,我不会和别人保持距离,还是像以前那样生活。”

  来到多伦多,特考格鲁说他有了新的任务,那就是和这里的土耳其人尽快熟悉起来,希望在多伦多也能过上家乡的日子。“我知道刚来这里一切都很困难,不只是在球场上,在场外,我们必须给这里的土耳其人留下好印象,让他们知道你是友好的,他们才会对你友好。但是不管怎样,我会做一个好人,”特考格鲁说。

  是的,做个好人,就像父亲要求的那样。 家人始终排在首位

  特考格鲁一如既往,过着平淡的生活,并甘之如饴。但不知不觉间,他的身份悄然发生着改变。小伙子长大了,结婚了,还在今年年初当了父亲,等到明年2月份,他的女儿艾拉即将年满1岁。

  为人夫,为人父,特考格鲁的人生中,多了许多值得他珍惜的人和事。而在土耳其人的心中,家庭,永远排在第一位,事业,只是让家庭更加幸福的工具。

  所以,特考格鲁在夏天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奥兰多,去了所有NBA球员都不太愿意效力的多伦多猛龙。这支惟一身在加拿大的NBA球队税率奇高,但特考格鲁的妻子巴努喜欢多伦多这座城市,那里有许多土耳其人,能让她感觉像生活在欧洲一样。而到了多伦多,特考格鲁又毫不犹豫地选择了26号球衣,“26”这个数字没有别的意义,只不过正好是自己的女儿诞生的日子。

  至于自己要重新适应一个新的国家,新的城市,新的NBA球队,特考格鲁淡淡一笑,毫不在意。“很多时候,生活就是这样,会有很多变化,我们就得去适应它,”特考格鲁说。

  不变的夏天,休赛期的时候,特考格鲁依旧会回到土耳其,那里是他的故乡。大部分时间,特考格鲁都会呆在家里,和自己的亲人们呆在一起,父母、兄弟姐妹,还有许多叔叔阿姨们,当然,如今还多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特考格鲁喜欢这样的生活———亲人们齐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

  “我的性格和别人不太一样,”特考格鲁说,“并不是说我不合群,但很多时候,我更喜欢安静地和家人呆在一起。” 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

  那么,在旁人的眼里,特考格鲁又是个怎样的人?一个让人感到舒服的人,永远在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

  “他有的时候显得很安静,会一个人坐在那里想着什么,”刚刚与特考格鲁成为队友,博什就对这个土耳其人有了自己的认识,“但并不是说他总是那么冷漠,该笑的时候,他会笑,该开玩笑的时候,他也会和队友嘻嘻哈哈,等到了‘工作时间’,他又会在场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你很难挑出他的毛病,他总是在做正确的事。”

  特考格鲁说自己喜欢安静,但这却并不妨碍他与球迷打成一片。实际上,与很多NBA成名球星相比,特考格鲁与球迷接触的时间,绝对要比他们多得多。

  “我喜欢那些球迷,因为正是有了他们喜欢你,你才能够有今天的成就,”特考格鲁说,“和球迷在一起,我不会觉得厌烦,向他们招手致意,握个手,拍几张照片,他们就会很开心,那我为什么不这么做呢?我喜欢看他们满足的样子,他们支持我,我能够让他们开心,同时也不会占用我太多的时间。我不愿意让人们认为我是一个特殊的人。”

  看起来懒散,却能够在球场上兢兢业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喜欢安静,却能够花许多时间和球迷打成一片。特考格鲁身上仿佛充满了矛盾,很难有人能准确地说清特考格鲁是个什么样的人,甚至连他自己都有些迷惑。

  听听猛龙副总裁格拉迪尼对他的评价吧,他与特考格鲁是多年的好朋友。“应该说,他的天性是有些懒散的,可同时,他又有着很强的好奇心,希望去尝试一些事情,想知道得更多,所以,一路走来,他成了他们国家最著名的人,可他自己却毫无知觉,”格拉迪尼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特科格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