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训练师透露休战赛季计划 称恢复过程不能冒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1: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0月21日报道 过去几个赛季,姚明始终没有逃脱伤病的噩梦,在周遭这些人中,没有人比法尔松更清楚他每一次恢复的辛酸。作为一名训练师,法尔松深知受伤运动员情绪的低落;作为一个好朋友,法尔松也明白姚明屡次受伤后的苦闷。

  “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风风雨雨,他每次受伤后,我们都是在一起慢慢挺过去的,”法尔松说,“每一次恢复训练的时候,我们都对自己说,OK,这是最后一次了,挺过去就好。结果呢,没多久就又来一次。2006年那次手术后的恢复就很艰难,我们挺过来了。那次我们学乖了,不说是最后一次恢复,说这是时间最长的一次恢复。结果呢?今年又来了,还更严重,恢复的时间更长。”

  法尔松也是人,姚明的情绪自然会影响到他的情绪,更何况他们还是那么好的朋友。“他的成功就像是我自己的成功一样,反过来说,当他感到沮丧失意的时候,我也感同身受,”法尔松接着说,“他刚受伤那阵子,我会常常到他家去陪他,其实那时候我们什么都做不了,也没法开始恢复训练,惟一能做的恐怕只是收集一些资料。所以,每一次我去他家,我们就坐在游泳池边,我就是默默陪他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干。那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不知道要怎样安慰他,因为我们俩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幸运的是姚明终究是个乐观的人,在法尔松的安慰下,他的情绪也逐渐好起来。眼看姚明的恢复进展顺利,法尔松的脸上也多了几分笑容。他寻思着照这个进度,明年1月份就能开始正式的有球练习了,可是他不敢冒进,只是慢慢在训练中加码。

  “好消息是我们将会有一小段时间休息,而之前我们还没有休息过,”采访的最后,法尔松也谈到了未来这个“休战赛季”的计划,“如果人们知道前面几年姚明为火箭队和中国国家队付出了多少,他们一定会感到很吃惊。现在,我们终于有一次休息的机会了,姚明将于12月回到中国放松一下,然后我们会在明年2月份回来彻底完成恢复训练,为2010-11赛季做好准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