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宣布裁员两后卫遭解约 另一老将亦离队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2:24  新浪体育
火箭宣布裁员两后卫遭解约另一老将亦离队倒计时

贝克(左)塔普尔(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休斯顿纪事报》报道,休斯顿火箭正式开始了球队瘦身行动,今天率先裁掉两人,与后卫加勒特-坦普尔和罗蒙-贝克解约。另外两位边缘人波普斯-门萨邦苏和威尔-康罗伊则成功留队。

  纪事报还透露称,老将布伦特-巴里虽然还没有被裁,但由于火箭还需要放弃一人才能将阵容削减到联盟规定的15人,所以巴里会在未来几天被交易或者买断。

  坦普尔和贝克被裁,很大程度上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这两名后卫在整个季前赛中都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坦普尔季前赛出战4场,场均14分钟可以得到2.5分和0.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有27.3%。贝克季前赛出战2次,场均只有9.5分钟时间,拿到4.5分,投篮命中率不错达到了57.1%。

  位置还是决定他两人离队的主要原因。坦普尔可以打2、3号位,而贝克是纯正的得分后卫,他俩的位置都是火箭人手充足的地方。2、3号位上,火箭拥有肖恩-巴蒂尔、特沃尔-阿里扎锁定首发,两大新秀蔡斯-巴丁格和杰梅因-泰勒出任替补,特雷西-麦格雷迪伤愈回归后,这两个位置已经人满为患,更何况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还会经常使用阿隆-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双控卫组合。

  而相对来说,另外两名身背非保障合同的球员,门萨邦苏和威尔-康罗伊则都是火箭更需要的类型,通过季前赛后面几场比赛,邦苏已经成为阿帅心目中内线重要替补,而阿德尔曼向来习惯带三名控卫打常规赛,因此司职一号位的康罗伊留队也是理所当然。

  坦普尔身高1米98,现年23岁,防守是他的特点,身高体壮的坦普尔有成为巴蒂尔式球员的潜质。而来自墨西哥的贝克,进攻技巧娴熟,投篮手感也非常好,曾经在2007年美洲锦标赛上在科比-布莱恩特防守下打四分而一战成名。但他单薄的身体适应NBA级别的对抗很有问题。

  由于坦普尔和贝克同火箭签的均为非保障合同,所以这次火箭放弃他二人,都无需付给他们工资。接下来火箭要做的是完成最后一次瘦身,现在看来最后一个离队的极有可能是巴里,他新赛季年薪为206万美元,火箭当然希望通过交易送走巴里,但如果没有球队接手,买断将是备用方案。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坦普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