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鲨鱼师从天勾终于出徒 沙克姚明暗助他成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0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dimemag报道,上个月洛杉矶湖人的中锋安德烈-拜纳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豪言要在新赛季成为全明星球员,当时大多数人都不以为然。不过季前赛打到今天,这个五年级的中锋表现异常火爆,场均得到20.4分、7.4个篮板和1.2次盖帽,令人刮目相看。如果拜纳姆能在即将开打的常规赛中延续这种生猛势头的话,那联盟其他球队要感到恐慌了。

  当湖人的季前训练营开始的时候,所有人都注意到了拜纳姆那令人心生恐怖的体型。拜纳姆告诉Dime记者,他在过去的这个夏天训练异常艰苦,因为2008-2009赛季膝伤令他苦 不堪言,竞技状态大打折扣,所以他要通过艰苦的训练来找回他的身体和移动速度。湖人迄今为止的五场季前赛中,拜纳姆的场均出场时间大幅增加,与之相对应,他的数据—— 从场均得分到罚球命中率——都有了全方位的上扬,而犯规数和失误数却在减少。

  “上赛季我受伤后,在场上总是显得比球慢半拍,我一直在苦苦挣扎。”拜纳姆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如是说,“所以今年我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让身体更为强壮,保持住 现在的体型,在球场上更加专注。这将给我带来最好的机会。”

  其实包括队内训练在内,拜纳姆的进攻还是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总体而言,在终结进攻时他已然有了显著提高。季前赛告诉我们,拜纳姆的速度不成问题,能命中短距离的中 投,而且还能展示各种各样的内线移动。据媒体报道,拜纳姆现在跟随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练习内线技术的时间正在逐渐缩减,这其实也暗示出他在这方面有了长足进步。

  过去尤其是上个赛季,湖人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一直对拜纳姆的表现不甚满意,但现在拜纳姆正通过自己优异的表现来改变他的看法。尽管如此,杰克逊教练在褒奖之余,也 提出拜纳姆在防守端有了一些进步,但还需要继续努力。“那是他正努力加强的区域,”杰克逊说,“在这方面,今年我要比以往更为满意一些,在防守端他有了明显进步,需要进 一步提高。”

  现如今沙奎尔-奥尼尔已经离开了西部赛区,而姚明则受伤基本无缘新赛季,这给拜纳姆冲击全明星提供了最好的机会。但抛开这份个人荣誉来看,拜纳姆的成长对于湖人而言更 为重要。如果拜纳姆在进攻端能够维持住季前赛的这种强势,这对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来说极其有利——有人可以分担他们的进攻压力了,也能让他们在常规赛更加游刃 有余,储存能量全力以赴季后赛。拜纳姆在禁区内的威胁增加,还能够为德里克-费舍尔、萨沙-武贾西奇以及香浓-布朗等人拉开空挡,提供大量空位出手的机会。

  总而言之,拜纳姆将会让湖人的实力更上一层楼,统治力更为强大。更重要的是,这个家伙现在只有21岁,他代表着这支光荣球队的灿烂未来。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