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湖人谁准备好了? 三强各有隐忧魔术恐已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3:26  《篮球风暴》

  文/方正宇

  湖人战胜魔术夺冠的那一幕,如今已经成为历史画面。经历了一个夏天的运作之后,如今各支球队又将以新面目出现在下赛季的赛场上。至于真正有望问鼎奥布莱恩杯的球队,不外乎湖人、骑士、马刺和凯尔特人这四家。

  湖人和骑士都是打“超级球星牌”的球队,也就是把所有赌注都押在科比和詹姆斯挑战湖人谁准备好了?三强各有隐忧魔术恐已掉队 的身上。在上赛季的常规赛中,詹姆斯以绝对优势当选MVP,在与科比的个人较量中先胜一筹。但由于接下来没能在东部决赛中迈过“魔兽”这一关,詹姆斯失去了与对方在总决赛舞台上进行对话的机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科比获得了总决赛MVP。

  在今年夏天的球员交易市场上,骑士和湖人都有大手笔的投入。骑士那里迎来了奥尼尔的加盟,至于邀请“大鲨鱼”的目的,应该并不只是为了在东部抗衡霍华德,恐怕也有用他来对付前队友科比的想法。至于湖人一边,则在小前锋位置上迎来了阿泰斯特,其针对性同样很明显,那就是希望“野兽”能够依靠他在力量对抗上的优势来压制詹姆斯。

  从这些交易运作来看,无论湖人还是骑士,都把对方当作是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但就此断言总决赛会在他们之间进行还为时尚早,此前有过夺冠经历的马刺和凯尔特人,同样有可能依靠经验优势来争夺总冠军。

  与倚仗球员个人能力的湖人和骑士不同,马刺和凯尔特人都是更强调团队配合的球队,而且他们在上赛季的经历也有很多相似之处。就在常规赛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时,两队阵中都传来了主将因伤缺席的消息,马刺那里缺少了擅长扮演第六人角色的吉诺比利,凯尔特人则失去了在内线一柱擎天的加内特。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两队在季后赛中早早遭到淘汰。

  这样一段短暂的低谷期,并没有磨灭他们问鼎总冠军的雄心壮志。针对球队年龄老化、伤病隐患加剧的情况,两队在今年夏天作出了相同的选择,那就是通过引进强援来进一步充实阵容深度。马刺请来了杰弗森这位得分好手,凯尔特人招入了“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再加上原有核心球员的伤愈复出,两队实力都在上赛季基础上有所提升,从而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以上四强之外,其他球队的实力要明显低了一两个档次。在西部,太阳、火箭等昔日强队正处于衰落过程中,掘金之类的新贵暴露出缺乏后劲的弱点,诸如灰熊、雷霆之类的青年军,更是没到全面爆发的时候。至于东部的魔术,上赛季把握住了凯尔特人缺少加内特的机会,另外还利用了骑士没有优秀中锋的弱点,从而出人意料地闯入总决赛。如今在对手纷纷加强实力的时候,魔术没能跟上他们的脚步,反倒是放走了特克格鲁这名核心球员。此消彼长之下,魔术恐怕很难重现上赛季的辉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