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战浮现新季最意外杀器 暂时隐忍为更好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火箭在休息了两天之后,今天早上继续进行自己季前赛的征程。在和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比赛中,火箭早早的确立了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05比85击败了雷霆。

  在今天火箭的几名内线球员中,门萨邦苏拿到了13分,兰德里贡献了15分,甚至海耶斯都拿到了8分8个篮板4次助攻,可以说,唯一没有表现的就是之前被球迷寄予了厚望的大卫-安德森了。今天安德森全场9投2中,拿到了8分,此外还有4个篮板球和1次抢断的入账。这样的表现,实在是难以承担姚明替身的重任。不过,当我们自己看看安德森今天在场上表现的时候,却不难发现,今天的比赛,这位澳大利亚人的表现另有蹊跷。

  全场安德森一共出手9次,但是全部是在中远距离出手,一次都没有篮下的强攻。甚至,这名2米13的澳大利亚人还拉到了三分线外进行了两次投篮。作为球队未来的主要内线球员,安德森居然会在比赛中有着这样的表现,不由得让我们怀疑,安德森的这种表现是经过火箭教练组的允许的,也就是说,火箭队的教练组希望安德森能够进一步扩大自己的进攻范围。而接下来的一些问题,也就变得顺利成章了。

  首先是在内线进攻方面,在之前火箭的季前赛中,安德森的内线进攻能力已经受到了多次考验。而结果就是,虽然对抗能力还不强,但是安德森的脚步和出手可以弥补不少这方面的缺陷。事实上,只要安德森在内线拿到球,他的得分率还是很高的。不管是篮下的勾手,或者是脚步移动之后的上篮,或者是靠打之后的后撤步跳投,安德森的得分把握都不小。唯一少见的就是压着对手的暴扣和强大,不过身体素质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练上去的,因此,这方面的能力,恐怕没有较长的一段时间,是很难得到改善的。

  其次是中锋拉到中远距离的策应。这个对于安德森来说是最没有难度的一个课题了,在欧洲的篮球体系中,让中锋拉到中距离来进攻和策应几乎已经是一个家常便饭。作为一名在欧洲打了多年职业篮球的选手,如果安德森连这点都做不好,那就真是废物一个了。在之前的比赛中,安德森已经展现了自己这方面的能力,相信教练组对他的考察也已经结束了。

  最后就是我们着重要说的一点,那就是中远距离的进攻能力。在普林斯顿的战术体系中,中锋必须要有大范围的进攻能力。 以当年国王队的中锋布拉德-米勒为例,米勒有着篮下的进攻能力,中距离也相当稳,而到了三分线外,如果对方的中锋不跟出来的话,米勒也会毫不犹豫的起手投篮,命中率也相当不错。这样的进攻能力,才能让中锋拉到弧顶进行策应的时候,给对方带来最大的威胁。换句话说,海耶斯这样的内线球员,其实并不适合拉到中距离进行策应,因为别人知道你没法投篮,只要防着你的传球和突破就可以了。而安德森这样的球员,一旦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将会是最让对方头疼的球员。而今天安德森干的,也是当年米勒经常干的事情,中距离的进攻还不过瘾,还到三分线外去投了两个,还进了一个。

  这样的大型中远距离炮台,相信阿德尔曼肯定不会视若无睹,而是在新赛季给予最大化的利用。当年国王的克里斯-韦伯和布拉德-米勒,是他们普林斯顿进攻体系得以运转的最关键人物。而按照安德森的能力,如果阿德尔曼调教的好的话,他也将会成为这个无姚赛季中火箭的最大杀器。

  季前赛眼看就要结束,而常规赛也将马上开始。届时,我们就能看到,安德森究竟能够在火箭新赛季的战术体系中,发挥一个怎么样的作用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