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筹划签下两届全明星 昔日29+5名将盼底薪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虽然新赛季季前赛已经打了好几场,但休斯顿火箭并没有放弃增强球队阵容的机会,而近日ESPN就曝料,火箭还在酝酿常规赛前的最后一签,目标直指昔日名将杰里-斯塔克豪斯。

  ESPN专家马克-斯坦恩报道称,作为眼下尚未签约球员中最吸引人的球员,34岁的斯塔克豪斯还在寻找一份合约,他希望加入一支有季后赛实力的球队。而据斯塔克豪斯身边人士透露,这位两届全明星正在等候火箭的开价。

  据悉,本月初斯塔克豪斯曾到休斯顿接受了火箭队的试训。当时火箭刚刚同拉沙德-麦坎茨解约,因为后者的健康存在问题。斯塔克豪斯的训练情况让火箭心动,但球队方面当时并没有给斯塔克豪斯肯定的答复,只表态希望他能够进入球队训练营,跟另外三名球员竞争留队名额。这三人分别是门萨邦苏、威尔-康罗伊和加里特-坦普尔。有趣的是,斯塔克豪斯和门萨邦苏还曾是小牛队的队友。

  不过斯塔克豪斯本人要求得到一份保障合同,他还难以接受需要去跟一群五名小卒竞争上岗的待遇。目前为止,斯塔克豪斯还在等待火箭的答复,而火箭也还在考虑。姚明几乎铁定缺席2009-10赛季,而特雷西-麦格雷迪尚不能确定何时复出,经验丰富而且有很强攻击力的斯塔克豪斯因此吸引了火箭的兴趣。

  当然,火箭并非斯塔克豪斯的唯一选择,老鹰、掘金和热火这三队也对他感兴趣。斯塔克豪斯今夏一直跟几名老鹰球员一起训练,而掘金和热火也都需要这样一名老兵。不过,这三家球队也不见得比火箭更有诚意,他们有的因为奢侈税问题只想带13名球员开始新赛季,而有的则同样只肯出非保障合同以保证球队薪金弹性。因此,火箭是斯塔克豪斯的首选。

  斯塔克豪斯1995年进入NBA,先后效力于76人、活塞、奇才和小牛。今夏他在小牛换来肖恩-马里昂的四队大交易中作为筹码被送到孟菲斯,随后同灰熊达成买断协议恢复自由身。14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斯塔克豪斯场均能拿到18.4分3.4个篮板和3.7次助攻。2000-01赛季是他的巅峰,当年他场均29.8分高居当年得分榜第二,助攻也达到5.7次。可上赛季斯塔克豪斯受严重的脚伤困扰,只为小牛打了10场比赛,场均得4.2分,这是他生涯首次赛季场均得分跌至个位数。

  不过斯塔克豪斯自称伤势已经完全康复,并且对重回NBA充满信心。“能够恢复健康并且重新投入比赛,这让我非常高兴,”斯塔克豪斯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很高兴我又能回来比赛了。我认为,球队们都清楚,当我健康的时候我能拿出什么样的数据来。”如果这位曾经的联盟最顶级得分手确实已经恢复健康,那么能用一份保障性低价合同签下他,火箭确实可以考虑考虑。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斯塔克豪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