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一绝活专吃高大内线 影帝不得两双火箭危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 火箭队在一场季前赛中以104-119不敌步行者,至今取得3胜3负战绩。路易斯-斯科拉在上一场对猛龙休战后复出,回到首发大前锋,在20分钟时间里得到9分、抢下10个篮板球。

  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在火箭队这倒数第二场季前赛里意图考察球员,他意外地派上布莱恩-库克作为首发中锋。库克虽然身高达2.08米,但实际上是一个以外线为主的球员,因此斯科拉在内线的担子就更重了。这对他也是种考验,毕竟新赛季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斯科拉将是火箭队内线的支点。不管有多困难,“影帝”都必须接受这个角色。

  今天比赛,火箭队开始就很注意利用斯科拉作为进攻的轴,不管高低位都考虑先将球给他,然后再打套路。斯科拉休息了一场比赛后竞技状态不错,围绕着他,火箭队开场还可以和步行者打个平手。不过随着比赛进入第一节后半段,火箭队体力不足、内线空虚的弱点就暴露出来。火箭队全员今天的手感都不好,全队总命中率仅有36.7%,斯科拉个人略好一点,但10投4中的成绩对于内线球员来讲并不算高。

  不过可喜的是,斯科拉在三秒线附近的单打进攻能力较上赛季有了明显提高。过去两个赛季,斯科拉一直都是潜伏着姚明身边,充当一位游击队员,凭借过人的篮球智商,斯科拉总能跑到很好的位置,并完成轻松得分。这个夏天,斯科拉知道自己在内线的责任更重,因此着重修炼了单打技术。尤其是一手三秒线处转身单手打板,斯科拉现在运用得极其熟练。斯科拉第二节连续两次用这种方式得分,而他所面对的防守人分别是罗伊-希伯特和杰夫-福斯特,两个人的身高都不低于2.10米。对于身高仅2.06米的斯科拉,练就一手偷篮的本领是必不可少。

  虽然今天火箭队输了球,但斯科拉在篮板球上的表现还是不俗的,他在打了一节多一点时间后就抢到9个篮板,下半场短暂返场后又摘下一个,全场篮板球上双。只是由于落后太多,阿德尔曼为了保护球员没有让他打剩余比赛。

  众所周知篮板球是比赛的根本,火箭队也确实不缺能抢篮板的球员,但兼顾进攻和篮板能力的球员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了,卡尔-兰德里能算一个,而乔伊-多西和查克-海耶斯两员篮板悍将几乎是没有个人进攻能力。在竞争激烈的NBA,一支球队内线没有进攻支点根本无法生存,所以这就要求斯科拉必须担起这个责任。在保证得分的同时,还必须抢好篮板球。

  斯科拉上个赛季的数据是12.7分、8.8个篮板,这个赛季他的数据注定将提高,但要成为全队的支点,斯科拉必须努力拿下场均两双,并且不是小号两双,16+10是对他的要求。只有这样,火箭队才可能在西部保留一线生机。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斯科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