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城3300引援1战摧毁质疑声 两独门绝技人见人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报道  和猛龙的比赛,阿帅将布鲁克斯放在了板凳席,却依然让阿里扎先发出场,这样一来的话,阿里扎就成为季前赛迄今火箭惟一一名全部首发的球员。

  这一方面说明了阿里扎在如今球队的地位,另一方面也彰显阿帅给他充分磨合机会的决心。正如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阿里扎亲口说得那样,正是队友和教练的信任,才让他在手感不佳时依然敢于坚决出手。

  阿里扎的果断终于换来了一丝成效。和猛龙一役,阿里扎再度成为球队出手最多的球员,他总共12次出手,比状态奇佳的巴蒂尔还多了1次,但和前4战不同的是,这一次,阿里扎不再“打铁”,他命中了其中的7球,命中率在季前赛中首次突破50%。除此之外,他在三分线外还投中了3个三分,命中次数同样也创季前赛新高。要知道,三分球可是阿里扎上赛季突破最大的技术环节,与此同时,随着三分球的回暖,阿里扎的另一项绝技抢断也有重现江湖的趋势。

  本场比赛,阿里扎贡献2次抢断,关键是,每一次抢断之后,他都能迅速转守为攻,将其化为有效的得分。首节比赛还剩7分23秒,特克格鲁在后场传球失误,阿里扎断球成功,马上用一次小勾手上篮制造2+1的局面,犯规的恰是刚才犯错的特克格鲁。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18秒,这一次轮到巴尼亚尼失误了,后者在忙乱中丢球,被阿里扎候个正着,只用了五秒钟,他就带球在三分线外架起投篮,球起网破,火箭从落后9分追近至落后4分。一分半钟之后,阿里扎又在跑动中投中一次擦板球,帮助球队打出10比0的快攻小高潮,从而将比分反超至1分。

  在经历了4场比赛的调整后,阿里扎似乎正在逐渐适应火箭的战术体系。而在个人打法上,他也慢慢修正了之前刻意寻求半截篮完成进攻的方式,改而投突结合,并瞅准战机发挥三分长处。如果一味像上一场打雄鹿那样,阿里扎全部8次出手都集中在三分线以内,外线竟无一次出手尝试,这显然不是火箭希望出现的局面。本场对猛龙,阿里扎完成得分的方式不仅有跳投,有上篮,还有三分和补篮,用尽量多的攻击方式帮助球队打开局面,这才是火箭引进阿里扎的初衷。

  由于此前4战表现不佳,阿里扎在休城遭遇了第一次信任危机。很多球迷认为,虽然火箭花了3300万签下阿里扎,但他并不适合充当球队进攻核心,更无法取代阿泰离开后的位置。有球迷甚至发帖讽刺说,阿里扎要想找到打球的感觉,必须等待麦蒂的复出,因为后者才是主动创造机会的高手,而阿里扎需要做的就是等在空位,和在湖人时发挥的作用一样,见机行事而已。三天前,还有球迷在休城论坛上发帖投票,问题是:“你认为阿里扎新赛季的得分会比上赛季翻一个倍吗?”不出意料的是,有56%球迷给出了否定的答案,部分球迷预期,阿里扎新赛季能得12-14分(上赛季场均8.9分)就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有人认为,如果阿里扎一味“滥投”,或许他的得分数据会有所上扬,但与此同时,他的命中率肯定会出现大幅下降——一如在季前赛中表现得那样。

  当然,球迷的态度永远会随着球员的表现而改变。所以,打完和猛龙的比赛,阿里扎注定会暂时扑灭球迷的怀疑之声。只是若想彻底证明自己的价值,阿里扎尚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比如本场比赛高达5次的失误,恰恰反映了阿里扎现在面临的处境。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