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缺阵伤及火箭根本 巴蒂尔教新人何为NBA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过去数年里,休斯顿火箭队都是一支以防守为立足根本的球队,新赛季里尽管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将采取快节奏的跑轰战术,但他们并不会抛弃防守这个球队曾经的取胜之匙。

  以往当球队进攻表现不佳时,火箭也能依靠防守去赢得胜利,并不是每个火箭球员都是优秀的防守人,可在场上的五个人却总能有好的整体防守表现,这就是为何他们总能跻身联盟顶尖防守球队之列的原因。新赛季里,火箭的目标没有任何改变,但他们面对的挑战会更严峻。

  没有了姚明在内线给对手施压,火箭需要找到继任者来填补联盟最佳篮下保护者之一留下的空缺。许多球迷们都考虑在进攻端寻找球员弥补姚明受伤的损失,但火箭很清楚他们首当其冲要做的调整是在防守端。

  “我觉得防守和让全队有统一的防守步调,这将是我们今年的最大挑战,因为我们拥有如此多的新球员,”防守专家肖恩-巴蒂尔表示,“在过去,我们拥有一个磨合数年的防守核心阵容,我们彼此非常熟悉,这让大家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就能在防守上形成默契。可是今年的情况却完全不同,我们几乎是一支新球队,这让我们需要不少时间才能正确地执行防守战术。”

  “我们在进攻中会采取跑轰战术,可是你并不能每次都将球送入篮筐。如果你能造成对手失误和控制好篮板的话,那么你就能制造出快攻机会。”巴蒂尔继续说道。

  在周二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比赛中,火箭的防守一度出现问题,他们在第二节让对手得到37分,周三球队教练组特意安排了录像环节,球员们通过观看录像了解到防守中存在的错误。“我们周二的表现让人觉得有些可怕,”里克-阿德尓曼评价说,“我们给对手太多不应该的空位投篮机会,我们没有改正以往的错误。我们必须要有所调整,通过录像回放,球员们已经清楚问题所在,周三我们有不错的训练,球员们做到了教练组要求的事情,但一切还要等待实战的检验。”

  火箭的第一步要求就是更好的防挡拆,因为这是他们与雄鹿比赛中的软肋之一,事实上火箭并不是联盟中唯一防挡拆能力不强的球队。“这几乎是所有球队的通病,”阿德尓曼继续说道,“在防挡拆时,你必须要用两个球员去防守,如果要有三个或更多的球员参与防挡拆,那么这就会给对手留下空位投篮的机会,这也是在与雄鹿一战中暴露出的问题。过去几年我们在防守三分线做得不错。”

  要想做好防守,火箭队就需要进行更多的训练,球员们这样才能有更好的配合,而磨合是他们目前最大的问题。“如果你只是带着拼劲去打球,那么你可以弥补一些战术错误,”巴蒂尔说道,“但是在防守端,你需要的是更稳定的表现。当我们带着激情,并有好的轮转换位时,这会让全队有更好的防守表现。”

  提高防守的另一个关键就是交流。球员们彼此之间需要有必要的交流,他们也要互相提醒,这样才能有更好的表现。“在防守上大家应该彼此提醒,某一个名词或口哨都表示球队的一个战术,”巴蒂尔继续说,“这也是我和大卫-安德森谈论最多的事情之一。他打职业篮球的时间比我还要长,可他在场上不太爱说话,我告诉他,‘有些东西在欧洲奏效,可在美国却不行。’你必须要喊出来,防守并不只是针对持球人,当你喊叫时,整个球队都会听到,这也会更利于球队的防守。”

  与雄鹿队一战,火箭队展现出不错的调整能力,下半场他们只让对手得到33分。季前赛中火箭队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七位,在拥有像巴蒂尔、特雷沃-阿里扎、查克-海耶斯这种球员时,火箭队理应在常规赛启幕时有好的防守表现。很显然,火箭队本赛季在防守上要做出更多的调整,他们需要用更多的磨练才能找回以往那种值得信任的防守能力。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