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篮球之父再书传奇 约翰-伍登99岁生日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01:01  新浪体育
现代篮球之父再书传奇约翰-伍登99岁生日快乐!
(点击观看资料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美国时间14日,UCLA传奇教练约翰-伍登迎来自己99岁的生日。他的新作《生活的战术:教导的力量》(A Game Plan for Life: The Power of Mentoring)也将在同一时间上架出售,这也给了广大篮球迷一个机会重温老爷子传奇的职业生涯。

  以运动员和教练员双重身份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目前在NBA联盟只有一人。他就是威望崇高的约翰-伍登。伍登生于1910年,曾是印第安那州的全美优秀中学篮球运动员。就读巴顿大学后,他曾三次被选为全美优秀大学篮球选手。

  此后,伍登在中学和专科学院任教13年,并于1946年起开始了他的大学篮球队教练员生涯。在长达29年的大学教练员生涯中,他指导下的队共进行了800场比赛,获胜率达81%。特别是1964年—1975年间,他率领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队,十次获全美大学冠军,七次蝉联大学联赛冠军,八次以不败纪录获联合会赛冠军,曾连续88场保持不败,连续38次在联合会赛决胜期中获胜和保持四个赛季不败的纪录。为此,伍登曾六次赢得大学最佳教练员称号。

  1975年伍登宣布退役,卡里姆-阿布杜-贾巴尔、比尔-沃顿、沃尔特-哈扎德、以及盖尔-古德里奇均为伍登弟子。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约翰-伍登奖”始于1977年,每年颁发给全美最杰出的大学生篮球运动员。火箭队的肖恩-巴蒂尔、雷霆的凯文-杜兰特、掘金的肯杨-马丁以及快船的格里芬都曾获此殊荣。

  引退后,古稀之年的约翰-伍登仍以极大的热情为篮球运动的不断发展添砖加瓦,不仅举办教练讲座,而且为几十所大学做关于训练计划的报告和协助这些大学制订训练计划。此外,他还为不少国家和地方的电视台当转播篮球比赛的评论员,为宣传篮球运动作出了积极贡献。前些日子,他还被《体育新闻》评选为上世纪美国最伟大教练,以此来表彰“美国现代篮球之父”约翰-伍登传奇的一生。

  这一次出版商为了给老人家的生日庆贺,他的新作将限量只发行9999本。另外为伍登庆贺生日的网站也已经开通(happybirthdayjohnwooden.com ),在这里,球迷们可以为他送上生日的祝福。

  “我想要借此机会感谢数以千计的球迷们,谢谢你们的生日卡片和邮件,”伍登说。今天有来自13个国家的1500多人通过网站留言,祝他生日快乐。不过老爷子今天打算用来与家人一起度过。99岁高龄的伍登有2个孩子,7个孙子和13个重孙。

  “我们很高兴与他一起,每天和爸爸在一起都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伍登的女儿表示:“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无论你是99岁还是29岁,走过的99个年头是多么的特殊。”

  伍登的曾孙泰勒-特拉帕尼现在是UCLA的一个龙套球员。特拉帕尼说他并没有给曾祖父买礼物,他要送一些特别的东西给他。“是爱,”特拉帕尼说:“爱就是把我所爱的给他,我很爱他。生日的时候我只要出现,给他我的爱。”

  不过对于自己的99岁生日伍登自己看的很寻常。他说:“这只是代表又一年过去了,没有任何特别的。我们全家一起吃饭,我们吃了好多东西。”

  生日快乐,约翰-伍登!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约翰-伍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