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凸现太多漏洞触目惊心 巴蒂尔成新人们的导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6:5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上一次,火箭在丰田中心里打球,是五个月之前的事情了。那是和湖人季后赛的第六场,铁军火箭没有姚明,没有麦迪依旧铁血无畏地拿下湖人,多么美好的回忆啊。只是,这记忆早已在休斯敦潮潮的夜色中,渐渐褪色了。

  打雄鹿,是新赛季,他们第一次回到丰田中心。依旧无姚无麦,却早已是一支不同的球队,从他们身上你看不到顽强,只有一个又一个的漏洞,一个接着另一个触目惊心的问号。在距离常规赛开始只剩下两个礼拜时,阿德尔曼发现,他还得一砖头一瓦片地为这支球队搭建根基,一切从零开始。

  面对雄鹿的首发阵容,只有一张新面孔,阿里扎,受伤缺席近两周的巴蒂尔也回来了。可只加上了这么一个新人,火箭似乎就忘记了如何比赛,他们的防守如同筛子一样,任凭雄鹿球员进出,宛若无人之境,阿德尔曼托着下巴,目瞪口呆。他说:“我也想知道究竟是怎么了,他们可以轻松地突破进来,可以随意地出手,我只知道,接下来,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

  上赛季,阿泰是墙,巴蒂尔是陷阱,软硬兼施,锁住了多少联盟顶级的进攻机器。现在,曾经如同铁闸一般的锋线防守,不见了。里德面对阿里扎和巴蒂尔组成的防线,在21分钟里轻松拿下18分,火箭钳不死他。如果说手感,和进攻体系中的位置需要调整和适应,防守就是休斯敦球迷在阿里扎脑袋上挂上的第一个问号。他能顶替阿泰斯特吗?

  阿里扎,需要多做点

  对于阿里扎来说,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因为火箭给了他五年价值三千五百万的合同,因为他在来到休斯敦时说:“是时候做更多的事情,承担更重要的角色了。”所有的目光都在盯着他,看他究竟能给这座城市带来什么。

  所以,迄今为止,阿里扎不快乐。他没法像到了洛杉矶的阿泰那样乐呵呵的生活,因为阿泰不用担心承担责任,他说:“这不像我之前待过的任何一个球队,湖人不会依靠在我身上,我只要融入就行了。”阿里扎没法这样,在休斯敦他得到了更多钱,更重要的角色,也必须面对随之而来的压力。

  自主进攻能力, 阿里扎还没展示出来。他的投篮手感时有时无,在往内线突破时,他看起来犹豫而缺少冲击力,当然,他更没有为他的新队友们创造更好的进攻机会。可没办法,阿里扎只能继续投,胜或败,那是他的责任。他在初到休斯敦时,曾经期盼的责任。阿德尔曼说:“我告诉他,继续投,不能犹豫,这是新的责任,你必须去适应,而不是放弃,只有不停进攻,他才能适应新的角色,学会变得更有攻击性,给对手的篮筐更大的杀伤力。”

  还有防守。莫雷在签下阿里扎时说:我们都看到了他的表现,他是个出色的防守球员,总能在关键时刻给球队帮助。可阿里扎的防守和阿泰斯特的不同,阿里扎是一个出色的团队防守者,阅读球场上的变化,在适当的时机拦截对手。他没有阿泰那般强悍如铁的身体,一对一防守能力,阿里扎并不出众。

  他能顶替阿泰吗?他能在麦迪复出前完成转型,拥有自主进攻能力吗?莫雷已经对他放低了标尺:“只要他能做好曾经做好的事情,对我们就有足够大的帮助了。”可阿里扎自己能接受吗?

  巴蒂尔,不可能什么都做

  如今巴蒂尔身上贴着这样的标签:进攻上的粘合剂,防守上的领袖,新人们的导师。

  主帅阿德尔曼说:“我们需要他回到球场上,他是一个领袖,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端。他非常聪明,不仅仅能守住自己的人,还能带领好整个团队的防守。”

  新秀巴丁格说:“我总有很多问题问他,这个应该怎么做,那个问题,你是怎么解决的,每天我都在尽可能拷贝他的大脑,我想接下来的整个赛季,我都会这么做的。

  所有人都对巴蒂尔有要求,巴蒂尔也在要求自己:“我想我做更多,我们有很多新人,很多新面孔加入这个团队,必须有一个经历过这些问题的人来跟他们解释,都会发生什么,如果他们愿意听的话,我想我的经验能够帮助他们。”

  可巴蒂尔向来不是一个领袖,在他NBA生涯的过去八年里,也只是个定点投手,麦迪和姚明控制球时,他在三分线外游走着,等待着传球和机会。

  在这一点上,他和阿里扎一样,都需要开发出自主进攻能力,来应对新赛季的挑战。只是,没人给巴蒂尔降低标尺,从夏天开始,他就被安上火箭领袖的帽子,休斯敦对他的期待,只会越来越多。

  阿里扎和巴蒂尔都面临着角色的巨变,他们组成的火箭新赛季锋线,也将从零开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