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林伯利:佩贾防不住任何人 钱德勒带走保罗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据专家弗兰-比林伯利报道,在总结2008-2009赛季时,新奥尔良黄蜂会说是由于伤病让泰森-钱德勒和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出场数锐减,从而影响了球队的战绩。

  钱德勒的脚踝和脚趾一直有伤,这使得他的竞技状态大打折扣,并最终导致球队在季中将他交易到了俄克拉荷马雷霆,不过由于体检不过关,雷霆又将他“遣返回乡”。斯托亚科维奇的问题更加严重,慢性腰伤使得他经常被冷藏在板凳上,而且他有时候简直就是一个毫无威胁的三分手,他的防守能力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不夸张地说他根本防不住任何人。

  当然,黄蜂或许也可以将萎靡归结为他们在季后赛中碰到了丹佛掘金。昌西-比卢普斯回到家乡战斗后,他改变了球队的气质,几乎带来了球队想要的一切,让卡梅罗-安东尼懂得了如何去打季后赛,他们一路狂飙打进了西部决赛,这是球队二十多年来的最好成绩。

  黄蜂还可以找出更多的理由来解释他们为什么从2007-2008赛季的56胜、西区2号种子滑落到了2008-2009赛季的49胜、差点未能跻身季后赛的西部第7——他们就像是被人揍了的小青年,抽泣着回了家。

  但是,事情的真相应该是:黄蜂抓紧时间闭嘴,别再婆婆妈妈地找托词,直到他们重新回到球场,在那里证明他们真得有欲望重来一回。

  “我觉得是那种饥饿感不存在了,”黄蜂主教练拜伦-斯科特说,“我认为,是过高的期待给了我们一种有了安全感的错觉。依我的观察来看,很大程度上我们的球员已然觉得他们已经到达目的地,无需再向一年之前那样(2007-2008赛季)去努力拼杀。”

  缺少战斗欲望,缺少赢球的能量,这使得黄蜂在季后赛中就像是群游客。这不只体现在被掘金打了个1-4的大比分上,更重要的是,4场失利都很惨痛,他们平均每场要输给对手多达28.5分,这其中还包括第4战在家门口被人狂屠58分。这足以还原黄蜂整个赛季的状态,他们的脑子或者说心并不在球场上。

  “那是我在赛季初真正担忧的,我反复向大家传递这样一个信号,那就是(与前一赛季相比)我们处于完全不同的环境中。”斯科特说,“那年之前(指2007-2008赛季),当我们出现在球场上,没人会打心底里觉得我们能干些什么,所以我们能成为猎人。但是上个赛季我们被猎杀了。任何人都把我们列为要去击败的球队。所以,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情况,而作为一只篮球队,就有可能带来两种完全不同的结局。”

  被人当做靶子的场景,对于执教合同只剩下最后一年的斯科特来说,有些似曾相识。斯科特的球员时代都是在洛杉矶湖人度过,球队要想保住NBA总冠军,势必会成为其他球队的靶子。但是,对于年轻球员居多的黄蜂来说,这是全新的体验。

  “我记得有些时候站在那里看着他们,心里就会想‘他们根本就不懂我到底在说什么’,”斯科特说,“他们必须自己去经历,才会最终完全领悟你的话。我相信他们现在应该明白了。他们知道去年我到底在讲什么。但是去年已经过去了,这不可更改。”

  斯科特讲得很有道理,但还不是很确切。黄蜂的花名册又有了变动,那帮新面孔能否带来不同的东西,要到赛季开始的时候才能知晓。

  钱德勒已经走了,带走了他的弱点,也带走了黄蜂的招牌绝技——克里斯-保罗传球,钱德勒完全劲爆的空中接力。取而代之,黄蜂的内线迎来更为全面的埃梅卡-奥卡福。奥卡福在山猫的5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4分和10.7个篮板,数据活生生摆在那里。但是,山猫从来没有对奥卡福寄望太多,他没有哪怕是1场的季后赛经历。训练营和前几场季前赛,奥卡福都因为脚趾伤势坐在场下,他尚需证明他的能力在新奥尔良还会有所升级。

  有人会以为克里斯-保罗不可能再做出更多,因为场均22.8分和笑傲联盟的11次助攻已经足够好了。但是经历过一个夏天的艰苦训练后,这个钢铁控卫让人看到了更为性感的肌肉。

  但是如果跳过大前锋大卫-韦斯特,黄蜂依然存在很多问题需要去解答,阵容上依然有漏洞需要去填充。

  季前训练营开始的时候,斯科特宣布小前锋位置将由朱利安-莱特来担当。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可以给球队配置带来活力以及运动能力,这样可以让斯托亚科维奇成为替补席上的秘密武器,他的防守弱点一定程度上也能被规避。但是在首战亚特兰大时8投5中得到13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后,赖特在之后两场比赛对夏洛特山猫和俄克拉荷马雷霆时陷入挣扎,进攻端合计只有17投2中,总共只得到了4分。

  当然黄蜂也有值得欣喜之处,那就两个菜鸟马库斯-桑顿和达伦-科里森的表现不错。新来的达柳斯-桑盖拉以及埃克-迪奥古将会夯实球队的板凳深度——要知道,上赛季他们的替补只有詹姆斯比林伯利:佩贾防不住任何人钱德勒带走保罗绝技 波西和上帝。

  必须承认的是,如果黄蜂不以新的、更为专注和强硬的态度去打球,那么新面孔、新阵容以及新的策略都什么都不是。

  “我们现在体尝了辉煌过后的失落感。”克里斯-保罗说,“我们认为,我们现在这支球队能够有所改进,有能力角逐总冠军。”

  当然,要实现保罗嘴中的宏图壮志,黄蜂第一步要做的是赶紧找回以前的状态,每个晚上都去努力竞争。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