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奥尼尔的纳什会更快乐 太阳重拾跑轰更赌20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2: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袁汉报道

  你也许还不知道,前不久NBA球队总经理们参加的传统投票中,有人把“太平洋赛区冠军”的一票投给了太阳。如果你以为这位对太阳超有信心,认定他们能在新赛季力压卫冕冠军湖人的总经理是史蒂夫·科尔,那你就错了。按投票规定,每位总经理都不能选自己的球队,所以……谢谢你,米奇·库普切克。

  千万不要低估太阳,更千万不要高估太阳!

  从2004年以来,太阳还是第一次在赛季开始前遭受被大众遗忘的冷遇。从丹特尼带着他疯狂的速度远赴纽约那天开始,太阳已不是那支让每个对手都胆寒三分的强队。科尔获得球队的实际控制权后,引进了更听命于他的主帅特里·波特和更符合他建队理念的球星奥尼尔,可一个赛季还没打完,他又不得不开始自我否定。

  失去波特和奥尼尔对太阳并不是沉重的打击,前者从来没有真正影响这支球队,后者也从来没有真正融入他们。同样,太阳今年夏天最大的收获也不是弗莱、厄尔·克拉克或泰勒·格里芬,而是一种如释重负的快乐。没有了奥尼尔,太阳就不必背负“强队”的虚名,在金特里带队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尝试更适合自身的打法。

  这种快乐正是9名球员早在8月就返回全美航空中心参加非正式训练的原因,也是他们离开球场后能像兄弟一样去打保龄球,或是挤进斯塔德迈尔的酒店房间一起看美式足球赛的原因。这也是35岁的老将纳什近来时常微笑的原因,奥尼尔被换到骑士后一个月,他就与太阳续约两年,摆明了准备在这里退役。

  “我快乐吗?是的。”纳什说,“我们的未来会更美好,至少比上赛季更好。一支摆不正自己位置的球队,很难建立起良好的‘化学反应’,上赛季我们就是这样一支让人难以捉摸的球队。现在我们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强项和弱点,也知道该通过什么方法达到目标,更重要的是我们开始彼此信任。”

  诡异的是,太阳的现状与2004年初秋是如此相似。那一年纳什从达拉斯投奔而来,许多人预言他已步入职业生涯的黄昏,在连获两届常规赛MVP头衔后,今天的他面临着同样的质疑;那一年斯塔德迈尔刚刚伤愈复出,严重的踝伤使他前一个赛季只打了55场比赛,上赛季则是眼伤宣告他的假期提早来临;那一年太阳用激进的丹特尼替代了稳健保守的弗兰克·约翰逊,正如波特与金特里更替。

  如果历史可以复制,太阳不难从螺旋式的轮回中找到慰藉,但他们也不得不正视一些事实:纳什确实又老了几岁,金特里没有丹特尼的“鬼才”,斯塔德迈尔前不久还闹着要另择明主。解决这些问题的捷径倒是有一个,那就是继承丹特尼留下的宝贵财富,这对从2004年就在太阳当助教的金特里来说并不太难,纳什和斯塔德迈尔也怀念那种畅快淋漓的打法。

  “上赛季我们被战术风格的改变弄昏了头。”纳什说,“别说比赛,就是在训练中我们也找不到收放自如的感觉。新赛季开始之前,我们有强烈的渴望、正确的态度和无视流言蜚语的注意力,现在我们需要的是清晰的战术思路。我相信球队管理层并不排斥快节奏的比赛,球迷们也喜欢更有观赏性的篮球。”

  金特里注意到,太阳的“跑轰”传统并不是从丹特尼开始,早在上世纪90年代,那支拥有查尔斯·巴克利、汤姆·钱伯斯、马耶尔和凯文·约翰逊的球队也用秋风扫落叶式的进攻取得过成功。不过一支球队要快起来,势必对球员的体能有更高的要求,于是除了跟随国家队打比赛的巴尔博萨和德拉吉克,其余太阳球员大半个夏天都在狂练体能。

  送走奥尼尔相当于对太阳上赛季战术的全盘否定,而这枝“大仙人掌”换来的本·华莱士和帕夫洛维奇本不是不堪任用的球员,科尔将这两名球员先后送走,也预示着他对未来的两手准备。如果不考虑合同中的球员选项,斯塔德迈尔、纳什、格兰特·希尔、贾森·理查德森的合同都将在两年后到期,这将为他们腾出大约48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有了这笔钱,太阳大可在最近两个赛季依靠原班人马放手一搏,然后完全推翻重建。

  当然,目前太阳依然想留下球队核心斯塔德迈尔,不过纳什和希尔肯定无法再获得一份新合同,理查德森的未来则要视他的表现和开价而定。也许在人人都把目光盯向2010年转会市场的时候,科尔正剑走偏锋,瞄着2011年夏天,那时候虽然没有勒布朗·詹姆斯没有奥尼尔的纳什会更快乐太阳重拾跑轰更赌2011 、韦德和博什,却有年轻的德里克·罗斯、成熟的卡梅洛·安东尼,以及肯定会降低身价的加内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