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交易对象勇冠三军 太空易没去绿衫军实为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新泽西篮网88-91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格伦-戴维斯攻下18分3个篮板。

  今年夏天,波士顿当地媒体曾报道说,绿衫军有意以格伦-戴维斯为代价交换易建联。事后来看这则流言,也许丹尼-安吉得庆幸交易被篮网否决——至少现阶段来说,戴维斯是比阿联更好的球员。

  上赛季季后赛,戴维斯作为绿衫军首发,场均有15.8分的贡献,命中率高达49.1%。他与阿联体型完全不同——“大宝贝”身高2.06米,体重却重达132公斤。不过若简单认为戴维斯走的是篮下绞肉机的路数就大错特错了。他上赛季大幅减少了篮下出手次数,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中距离投篮。从这点来看,戴维斯的进攻区域不会与阿联相差太远,他俩都能为球队提供必需的进攻空间。

  戴维斯更出色的地方,首先是他体型够壮,虽然没那么经常往篮下走,但造犯规的频率还是非常可观。上赛季戴维斯的罚球率(罚球次数/投篮次数)在大前锋第16位,他在人群中处理球的控制失误能力也要强于阿联。另外,虽然“大宝贝”犯规次数过多限制了他的上场时间,但由于绿衫军本来就有凯文-加内特、肯德里克-帕金斯和拉希德-华莱士挡道,他作为第四内线每场打15到20分钟是不必担心犯规问题的。

  那么阿联有没有自己的强项?当然有。戴维斯最大的弱点是身高偏矮加上弹跳有限,在拼抢篮板和干扰对手投篮方面存在先天不足,身高臂长且活动力好是阿联的优势。不过从中立的角度来看,戴维斯的矮壮身型确实更适合凯尔特人的轮转搭配。加内特和帕金斯基本是专攻一个路子的球员,彼此分工明确,华莱士与戴维斯能兼任四五号位,随时在板凳上伺机而动,这个组合在应付伤病的能力上是最合理的。假设交易产生,一旦华莱士受伤,球队就只剩下帕金斯这名纯中锋坐镇内线,加内特与易建联的功能有很大的重叠性。

  当然,球员之间是没必要互相羡慕的,谁都有自己的福气和缘分。凯尔特人身处联盟夺冠序列,戴维斯若保持健康也会是联盟最好的替补内线之一,但他新赛季的出场时间不会比易建联多。即使戴维斯确实比阿联更出色,留队对后者的好处还是更大的。毕竟在新泽西,阿联会是首发大前锋的当然之选。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