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全部阵容已初步确定 留队名额呈现四抢一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报道  和雄鹿一战,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这却是火箭首场季前赛比赛,也是被格外看重的一场比赛。赛前,阿德尔曼就提醒队员:“我们一定要了解主场比赛的重要性。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争取压制对手的活力。”通过和记者的进一步沟通,阿德尔曼还暗示,和雄鹿一战,他可能只会派上10人左右的轮转阵容,即使没说这套阵容的属性,明眼人也能猜得出,这几乎将是火箭新赛季的主要班底。

  比赛的过程也证明,阿帅没有食言,虽然出于练兵的大宗旨,火箭最后出场比赛的人数还是达到了13人,但无论是先发阵容,还是轮转顺序,几乎都可被看做是新赛季的一个风向标。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火箭的先发五虎:巴蒂尔伤病归来,第一时间被排入先发,多少已证明他在队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和阿里扎的二三号位搭配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亮相,这套组合几乎也是火箭新赛季攻防转换的重要依靠;控卫依然是布鲁克斯,他和阿里扎是仅有的4场季前赛全部首发的火箭球员,虽然4战场均11.8分的表现并非布鲁克斯全部能力,但他在传球和助攻方面的努力已初见成效,新赛季成为球队进攻核心也变得越来越没有悬念;大前锋位置上,斯科拉此役得以先发,虽然季前赛他至今只获两次首发机会,另外有一场被雪藏,有一场在垃圾时间场上,但没有人会怀疑阿根廷将继续占据首发之位。在这个位置上,惟一的悬念是,兰德里是否会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最后,也是最具悬念的当属中锋位置,此役先发的仍是海耶斯,前三场比赛,他两次首发,另一场首发的则是安德森。总体来看,安德森的状态似乎有日益走高的趋势,和雄鹿一战,他就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但问题是,安德森的身体对抗和防守能力始终不能让人对他太过放心,比如这场比赛他拿下17分,比赛效率值却只有“-17”,换种理解就是,只要安德森在场上得一分,火箭就会被对手领先一分。相比之下,海耶斯更熟悉火箭的战术体系,作为联盟可能首发的最矮中锋,他在参与快攻和协同防守上的作用也优势明显。保守起见,阿帅理应信任这名旧部。

  由上述分析可见,和雄鹿一战排出的先发阵容,基本就是阿帅用于新赛季的选择。除此之外,在首节比赛中,兰德里、巴丁格、安德森几乎同时被换上场,然后是洛里在第二节开始便取代布鲁克斯出场,这四人几乎也是火箭新赛季的主要轮转球员。尤其是巴丁格,虽然此役12投3中的表现不甚理想,但此前和马刺、魔术的对抗,早已奠定了他在队内不可取代的作用,在麦蒂回来之前,如果进展顺利,他甚至有望冲击“第六人”的角色,和兰德里、洛里一同展开竞争。在他们之外,泰勒、邦苏和多西将为挤入轮转角色而拼尽全力。邦苏原本还被认为是15人大名单的边缘角色,但他在和魔术一战抢下9分、7篮板,内线的威慑力初见成效,也为自己留队添上了重重一笔。泰勒和多西一直都是火箭教练组寄予厚望的角色,可惜两人的表现都算不上争气,尤其是多西,强烈渴望卷土重来,季前赛却只获2场比赛机会,和雄鹿一役继续作壁上观,恍然已在竞争中慢慢掉队,如果再不努力,进12人名单就会摇摇欲坠。

  没错,说到这,再加上姚麦,火箭的阵容已有14人。也就是说,如果火箭只准备在现有人员上做出调整,剩余的球员就只有一个留队的名额。若按本来的情况,巴里还有最后一年合同,正好可以凑满15人,但根据休斯敦方面的报道,巴里早已打理行装回了圣安东尼奥,新赛季将不会出现在火箭阵容中,于是便腾出了一个空位。看看火箭竞争这个位置的四人:康罗伊、坦普尔、贝克和库克。

  其实这道看上去“四选一”的难题,实际上的选择范围只有二选一:康罗伊或库克。墨西哥人贝克最后时刻代替麦坎茨入队,四场比赛却没捞到一分钟上场机会,被淘汰已成定局。坦普尔缺乏NBA比赛经验,季前赛也无亮点可言,被淘汰只是时间问题。康罗伊和雄鹿的比赛没有获上场机会,但和凯尔特人一役,他曾拿到12分的成绩,多少为自己留队增加了一丝可能性,只是不知为何,阿帅似乎总不太喜欢和韦弗有点像的康罗伊,后者在魔术的比赛中只上场2分钟,之前火热的手感就此遭到压制。看来看去,还是自称已从伤势中恢复的库克留队希望最大,和雄鹿的比赛,他虽然只获8分钟上场机会,但依然保持了令人惊叹的高效,2投2中拿下8分。此前三战,库克也是场场替补亮相,场均上场还不足十分钟,总共9次出手,就命中了6球,不经意间,库克似乎正在为自己350万的身价证明。

  综合来看,和雄鹿一战,恰是火箭新赛季确定阵容的风水岭。经此战役,人们看清了火箭的主力框架,也摸清了火箭的球员现状。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